2007年9月20日

《保姆日記》: 除非你很喜歡ScarJo......

《The Nanny Diaries 保姆日記》在美國劣評如潮, 但能吸引我看進場觀看的原因, 還不為了她 --- Scarlett Johansson

ScarJo飾演剛畢業投身社會的大學生Annie, 到銀行見工時突然發覺迷失自我, 誤打誤撞下成富有人家的兒子保姆......一個初出茅廬女子成長的故事。

故事改編同名暢銷小說。電影版的導演是夫婦檔Shari Springer BermanRobert Pulcini, 二人曾於2003年憑漫畫色彩濃厚的《American Splendor》獲獎無數, 亦有奧斯卡最佳劇本提名。今作他們亦加入點點漫畫風格, 利用博物館的人形來描述主角Annie的心路歷程, 可惜感覺令人覺得很陣舊, 又如多次利用幻想的紅色飛傘來帶主角高飛(靈感應來自《Mary Poppins 歡樂滿人間》吧) , 其意思很不突出, 有點畫蛇添足之感。再加上故事老套, 作品整體毫無神采。

ScarJo的演出是不俗的, 只是受作品整體所累, 沒有太大的突破。

看演技還看飾演富有人家Mr.X夫婦的Laura LinneyPaul Giamatti, 感情不豐富的動物, 他們兩人的一舉手一投足, 入型入格。

飾演Annie的love interest --- Harvard Hottie是Chris Evans, 這已是他繼《太陽倒數》及《神奇4俠2》後的今年第三部上映的電影。Hottie即是Hottie, 無論是飾演太空人、火焰人還是富家二世祖, Hottie魅力還是沒法檔。

值得一提的還有Alicia Keys飾演ScarJo的好友, 不過發揮不大, 亦不知為何要找一位紅歌手來飾演此角, 難道製作人認為有助票房嗎?!

總括來說, 除非你是ScarJo的超級Fans, 不看此電影也不會有損失。

《The Nanny Diaries》總評分
導演:16/30
劇本:9/20
演員:12/20
美術:7/10
技術:6/10
音樂:6/10

總分:56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覺得有70分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