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HAIRSPRAY後遺症: 《HAIRSPRAY》(1988)

因中了《戀愛大爆髮》的毒, 連帶一口氣看了多部關連電影, 1988年版的原裝版本是沒有理由不看的。

John Waters的Cult Classic《Hairspray》(1988/imdb)當年應沒有在香港公映, 因2007年Musical電影版《戀愛大爆髮》大受歡迎, 舊版得以影碟方式"重見天日", 我們太幸福了。

《Hairspray》(1988)跟新版一樣, 也是由New Line發行。當年於美國獨立精神獎得到6項提名, 包括最佳電影、導演、劇本、女主角(Tracy/Ricki Lake)、男配角(Edna及電視台經理/Divine)、女配角(Velma/Debbie Harry), 不過全部落敗。

兩版本的故事大綱基本上是一樣, 不過舊版不是Musical, 大量舊歌也只是用來襯托伴舞; 服裝及美術極盡Camp之能事, "美輪美奐"; 最開心是....舞一樣是跳得好看。

新版本最令人興奮的, 就是12位超級可愛的角色及其出色的演員們, 這一點舊版就欠奉了。舊版在角色上的塑造的確不夠立體, 很多角色也很表面, 而且大部份演員的演技也是毫無感情的投入......這一點, 新舊有天壤之別。再加上沒有那聽得人血脈沸騰的OST......

"珠玉在前"......John Waters, 雖然很不公平, 但....對不起。

《HAIRSPRAY》(1988)總評分
導演:23/30
劇本:14/20
演員:13/20
美術:9/10
技術:7/10
音樂:8/10

總分:74


延伸閱讀:
Ben Ben光影雜誌:珠玉在前 - 《戀愛大鬥髮》Hairspray (1988年版)


電影相關文章:
"Ladies' Choice"MV:Hairspray: Next 好想看電影!
電影觀後感:戀愛大爆發...AN INSTANT CLASSIC !!!
街頭演出:http://donaldkwanmovies.blogspot.com/2007/09/hairspray-movie-cast-live-nyc.html
電影票房戀愛大爆髮: 史上最強Musical No.3
電影中毒中了”HAIRSPRAY”毒

相關演員文章:
John Travolta:最有型男星No.3 : John Travolta
Michelle Pfeiffer:最美麗女星No.2 : Michelle Pfeiffer
Christopher Walken:跳過不停的Christopher Walken
Amanda Bynes:Hottie of the day: Amanda Bynes
James Marsden:James Marsden...不再是情敵
James Marsden:James Marsden...動聽的歌聲
Zac Efron:Hottie of the day: Zac Efron
Allison Janney:久候了的銀幕角色...Allison Janney
Nikki Blonsky:Hottie of the day: Nikki Blonsky

HAIRSPRAY後遺症電影:
HAIRSPRAY(1988):HAIRSPRAY(1988)
High School Musical:歌舞青春
She’s the Man:球愛可人兒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