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

《變型金剛》: 特效嘆為觀止, 可看五次十次


《變形金剛 Transfomers》的上映是充滿期待, 不過我...

1)從小至大沒有看過其動畫片集
2)從小至大未曾碰觸過其超合金或膠合成的變身玩具
3)從小至今年5月, 未曾對其產生過任何欲望




突然之間期望跑了出來, 完全是因為跟著大潮流走, 隨波逐流不用愁。

急不及待, 就是知道門票火速熱賣, 據買票的朋友說, 網上購票選了位置又被人横刀套愛, 結果也要按"CONFIRM"四次才成功。

熱血沸騰。


電影劇本毫無創意, 對白老套, 結局邪不能勝正, 故事線沒有深度, 又是這個世界好像只有美國存在, 回到家中已忘記了大部份劇情....BUT, 名不經傳的電影監製Steven Speilberg及導演Michael Bay對這電影作了數道Action, 而這些Action則令我在評分時作出了破天慌的舉動, 讓《變形金剛》成了自己於今個暑假暫時最高評價的娛樂猛片。Peter Parker, Captain Jack Sparrow, Harry Potter等全也要靠邊站開。


Action001.
144分鐘的娛樂片皇。由"Paramonut"及"DreamWorks"的Logo開始已先聲套人, 直至片末字幕, 沒有絲毫悶場!

只有進電影院觀看才會明白, 多說浪費看官時間。


Action002.
硬照上的男主角Shia LeBeouf一臉木口木面孩子氣。但看著銀幕上的他仍是cutie孩子氣, 但活潑靈活, 表情多變, 演喜劇場面流滿幽默感, 跟心儀女性(Megan Fox)跟忠心愛車(Bumblebee)的感情也能深深讓人感受到愛的存在。

最厲害是, 有一對會說話的眼睛.......不能說他演技好還是什麼, 只是在機械人主導的特技猛片中能看到這樣"突出"的演技, 實在殺我一個措手不及。



Action003.
男主角父母(Kevin Dunn/Julie White)出場不多, 但充當了非常喜劇的作用。尤其是地震夜闖兒子房的那一場戲....

Action004.
嘩!那音響MIXING及音響效果剪接......就算是家居已有一套能支援超級杜比環迴立體聲音響的超級喇叭系統也好, 絕不要錯過在音響效果健存的電影院中欣賞。不要遲進場, 因電影還未正式開始已先聲套人!

技術一項, 不給滿分難以面對祖先及栽培我長大的所有人。

Action005.
嘩嘩!那變形電腦特技及那變形電腦特技, 還有無數變形電腦特技, 目不暇給嘆為觀止目瞪口呆, 完全補足了劇情的無聊還有剩餘。高潮的兩派變形King Kong鬧市大戰, 看得我熱血沸騰心跳加速、多謝父母讓我有機會來到地球、慶幸自己仍然活於這個世代。

技術一項已爆燈, 心癢癢唯有加多五分。下不違例。


Action006.
嘩嘩嘩!Action004 + Action005, 視覺+ 聽覺效果配合得天衣無縫, 排山倒海把身心都震撼。相信多看五次十次, 仍是那麼神奇地讓人目不暇給目定口呆。

上一齣電影可以在Sound Mixing, Sound Effects Editing及Visual Effects三方面齊齊俱革命性的爆出來, 令我彷彿得到這樣神奇一吻的電影, er...已是8年前不是很出名的《22世紀殺人網絡 The Matrix》 (1999)。近期一點則有一部說馬騮生涯的電影《KING KONG》 (2005)是可以貼近但整體不夠革命性。再數最出色, 必定是一套沒有太多人看過的《侏羅紀公園 Jurassic Park》 (1993)......

明年二月, 《變形金剛》的工作人員最少也會三度踏上奧斯卡舞台之上。

技術一項已爆燈加五分, 意難平唯有再加多五分。下不違例。


《Transformers》總評分
導演:23/30
劇本:10/20
演員:13/20
美術:8/10
技術:10+5+5/10
音樂:8/10


總分:82


我的相關感想:
DK MOVIES: Hottie of the day: Shia LaBeouf
DK LEISURE: 變身機械人: 興奮仍然停不了!
DK LEISURE: 私人娛樂空間

其他朋友及網友的相關感想:
Ben Ben光影雜誌: 特技好睇 - 《變形金剛》 Transformer
C人記事: 成長回憶的感動-The Transformers
Fun生活: 熱戲推介 - 變型金剛
乾一杯爵士: 視覺‧回憶──看《變形金剛》
Chitekin: 看完變形金剛的感想及機型整理
司林巴地曝露格: 變形金剛的其他夥伴們...
藍藍: 變形金剛:來吃爆米花
fjumonkey: 變形金剛: 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讚!
Mike: 變形金剛超好看!
大豆剝落殼: 變形金剛不好看
大力水手: 《變型金剛》-絕無冷場
一心: More than meets the eyes ─ 《變形金鋼》電影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認為這次sell美國不算太hard,因為世界網路斷了,才會感覺「這個世界好像只有美國存在」。

名不經傳的電影監製Steven Speilberg?

特技及聲效真是好!

Donald Kwan 說...

半桶水---這作品的美國主義不自大, 所以我用的字眼才是"這個世界好像只有美國存在"。

"名不經傳的電影監製Steven Speilberg"....分明是我的招牌爛GAG, 打算跟這電影的風格統一, 看官GET不到, 証明我這個爛GAG生硬而失敗啦. :D

我們現在提起13年前的"Jurassic Park"的特技及聲效仍然津津樂道...相信到了13年後的2020年, 人們對"Transfomers"在視聽效果的成就, 仍會樂此不疲地讚嘆不已.

匿名 說...

原來如此^^

不知道13年後的特技會進步到哪個境界?其實還有進步空間嗎?

Donald Kwan 說...

半桶水---13年前還沒有PIXAR還不是家家有電腦不是人人有手機還可以上網....13年後的科技及世界, 不容看低啊. :D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