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

Ulrich Mühe(1953-2007)


【明報專訊】今年在美國奧斯卡頒獎禮勇奪最佳外語片的《竊聽者》男星烏列謬希(Ulrich Muhe)日前因為胃癌病逝,終年 54歲。據報他今年出席奧斯卡頒獎禮的時候已經身患重病,雖然之前曾經動手術,但最終仍然不敵癌魔。

《竊聽者》中,烏列謬希飾演東歐秘密警察韋斯勒上尉,本來活在封閉的體制下,每天只為政府工作,但他後來卻被劇作家基約戴文播放的音樂感動,更幫助他們逃過政府的監控,成為無名英雄。


Ulrich Mühe給了我們本年度其中一個最感人的演出。永遠懷念。

3 則留言:

匿名 說...

RIP

匿名 說...

很喜歡他在《竊聽者》的演出,永遠懷念Ulrich Mühe,多謝你留下一部我喜歡的電影!

Donald Kwan 說...

Ulrich Mühe在臨離開這個世界前, 也有一部享譽全球的作品, 也算完成了作為演員的一個念願.

雖然我過的就只有他這個作品, 但其以"心"的演出, 相信是無容致疑的.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