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

Ratatouille: Pixar x Disney x me的3W出品


Disney跟Pixar兩間世界上最強勢的動畫製作公司, 曾合作了7套全球叫好叫座之作。但分家消息屢傳不斷, 身為觀眾的我對他們要分家的可能性實在心存可惜。

繼續合作又分帳不均, 分家又會唇亡齒寒, 結果年半前的2006年頭, 在結束12年的合作關係後, 迪士尼隨即宣佈作出全面收購Pixar大行動, 迪士尼的動畫部門便改稱為Disney-Pixar Studio, 然後Pixar的老闆Steve Jobs,又坐正成為了Disney的Board of director。

George Lucas於1986年將Pixar賣與Steve Jobs時,其售價只值1,000萬美元。20年後,Pixar的市值為7,000,000,000美元, 即是70億美元。

而導演過《The Incredibles 超人特攻隊》 (2004)的Brad Bird, 其導演新作《Ratatouille 五星級大鼠》則是此合作形式下的首作。

重温這宗舊聞交易的目的, 其實也是想提提自己, 做生意之道貴於如何締造三贏局面。

---相關閱讀---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