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

巴黎愛漫遊: Before Sun乜的延伸



《2 Days in Paris 巴黎愛漫遊》(2007)之前又啟動了自己的爛gag功能, 不斷在朋友之間宣揚這電影是一部紀錄片, 拍攝了Paris Hilton在獄中絕食兩天的真相(但有朋友真的相信了, 還買了票進場), 又說這是《Before Sunrise》及《Before Sunset》的延續篇, 原名是叫《Before Suntan》(這個大家只笑爆咀, 說我無聊頂透)。

以上的雖只是無聊的笑話, 但看過這電影後, 確是感到很有"日出日落"系列的影子存在。走走談談, 談談走走, 走談談走, 走駡駡又走, 腳步差不多踏遍了巴黎十八區。

Julie Delby瞓身全家出動
首先不能否認Julie Delby的才華, 導演劇本主演之外還作了數支插曲。而片中飾演女主角Marion風趣不絕兩親Jeannot及Anna的角色, 亦由Julie Delby的親生父母兼演員的Albert Delpy及Marie Pillet擔綱演出, 全家總動員出動, 亦為故事添上實感。

故事說法國女Marion跟拍拖兩年的美藉男友Jack(曾於電視劇「Friends」中客串的Adam Goldberg), 從威尼斯返回紐約途中, 在老家巴黎逗留兩天。而就在這兩天, 兩地文化的差異、內心的價值觀、女主角在家鄉的"蘇州史"等等, 令二人之間終起了一層一層的誤會、又加深了一層一層的了解。是否要日出前讓戀愛終結?還是應於日落巴黎時, 值這個雙方更了解的機會而彼些讓那愛情更刻骨銘心呢?

片中的小枝節雖然大部份也跟故事主線關係不大, 但那些也不知道是否法式小幽默還是爛gag, 確是能人開懷大笑。亦相信不是像Julie Delby一樣, 熟識兩地文化背景不同的人是寫不出來。除了那脫俗的氣質外, 才華在今作上得到全面的肯定。

發生於巴黎的愛情小品, 沒有日出或日落, 也能巧妙地娓娓道出成年人愛情世界的現實。

《2 Days in Paris》總評分
導演:23/30
劇本:14/20
演員:13/20
美術:7/10
技術:6/10
音樂:8/10

總分:71


伸延閱讀:
Ben Ben光影雜誌: 近期難得好睇 -《巴黎愛漫遊》Two Days in Paris
小蓓: 2 Days in Paris 巴黎愛漫遊
Blah Blah Blah: 2 Days in Paris 巴黎愛漫遊
檸檬‧梳打:2 Days in Paris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整體比cashback多一分.........哦

Donald Kwan 說...

c人, 其實兩電影的水準是不相伯仲, 也沒有太喜愛。只是《2 Days in Paris》說的是成年人的世界, 自己的感覺較重。

匿名 說...

julie delpy三套談情說愛的電影,這部看得最舒服^^

Donald Kwan 說...

pinocchio---

相信自己的年齡跟Julie Delby差不多.

由12年前的"Before Sunrise"
(浪漫至上, 凡事有感覺便行, 不用顧及後果太多...).

到3年前的"Before Sunset"
(似虛而實的重遇, 大家也經歷了不少段落, 性事是實際的, 可以實實在在的說出來, 心底裡想的也會切實了許多...).

再至今天的"2 Days in Paris"
(二人實際相處, 問題自然多多, 單有愛情已不足夠...)

三套電影也是當年在電影院看的, 亦可以說是跟著這三套電影成長.

作品本身質素有高低, 但其說的愛情感覺, 每每就如自己的影子.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