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赤壁 Red Cliff》: 幕幕也是史詩(除了床戲...)

吳宇森復歸華語電影製作的《赤壁》, 中港台日群星雲集, 鏡頭調度處處史詩格局, 美術服裝化粧不跨而華, 戰爭動作指導嘆為觀止, 震撼得幾近完美的視覺效果亦只配合劇情需要沒有過份。

當然, 《赤壁》的缺點還是跟其他華語古裝動作大片普遍最弱一環一樣, 劇本。

不是說劇本不好, 但始終是根據歷史改編, 也不能改變很大有太多新花樣; 又因分上下兩集, 《赤壁》的故事算是未完成的, 首集埋下了數條伏線, 真要看看埋單的下集才可以定斷。就已看過的部份, 算是相當紮實的說故事手法, 而緊張嚴肅中亦有部份場面由金城武趙薇帶出幽默感...... 不足的悶場是, 梁朝偉林志玲的床戲及包紮傷口這兩幕, 算是全片最低潮時間, 不美麗也不浪漫。

除了劇本, 其他方面的水準也很高。

喜歡的是《赤壁》角色眾多, 但又讓眾人一一有發揮, 除了主要角色如周瑜(梁朝偉)、諸葛亮(金城武)、曹操(張豐毅)、孫權(張震)外, 還有關羽、張飛、趙雲等等較小角色只要一上戰場便會變得很立體。

兩場大型戰爭也拍得相當出色震撼。尤其是八卦陣長長的一幕, 由趙薇引敵軍入黃沙陷阱開始, 八卦陣的排陣未曾所見的巧奪天工, 精彩。

《赤壁》整體是否真的成功要待下集大結局也看過後才能說, 若只計上集, 吳宇森在他擅長的槍戰片種以外, 大師地位也是能確立的。

期待看完下半部後, 我的情緒會比現在更高漲。



《赤壁》總評分
導演:28/30
劇本:13/20
演員:14/20
美術:10/10
技術:10/10
音樂:10/10


總分:85


其他朋友的意見:
deweyfinntowrite : 影評:赤壁(Red Cliff)。戰意高昂
BLOck of George : 7月10日 看《赤壁》('◇')ゞ ☆☆☆☆
Maximus: 赤壁 Red Cliff
Chuen Ming: 【赤壁 RedCliff】(上)

2 則留言:

e 說...

今日岩岩睇左,我個人好鍾意套戲呀,不過床戲真係唔得囉,對我黎講直情係廁所位。

唔知下集幾上呢?

Donald Kwan 說...

elizza:

hehe..廁所位...

下集好似話10月上...唔知係咪中秋檔呢..好似去年"色.戒"咁...賺過盤滿砵滿...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