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Hancock 街頭超人》: 爛泥英雄埋藏超能量驚喜

實不相暪, 若要從當今荷里活云云男明星當中選出自己心中的最超級的偶像, 我可以用超高速0.00001秒便說出Will Smith(最有型男星No.7)的名字。去年史密夫在《The Pursuit of Happyness》為兒子(觀後感)決戰現實, 在《I am Legend》(觀後感)決戰佛地魔, 已令我深深的fall in love with him...... 當看過《Hancock 街頭超人》trailer後, 心想故事有趣超人特技, 史密夫終於可以輕鬆一下men in casual演演喜劇, 自己也只是以看娛樂片的心態進場......

爛泥超級英雄Hancock(Will Smith)在L.A.伸張正義卻又同時對市面造成大幅破壞, 得不到市民歡心, 倒楣形像顧問Ray(Jason Bateman)嚷他入獄, 讓警方及市民好好懷念他, 一改他方向對方法錯而引起的負面反應, 另一方面Ray的嬌妻Mary(Charlize Theron)對丈夫出手幫助這位犯眾憎的英雄不滿卻又無奈...... 以上在trailer看到的故事線, 原來只是電影的一半發展, 中段劇情出現破牆急轉彎, 帶出爛泥英雄的身世, 天下更亂(......及失控), 亂世出佳人。(詳細故事發展不寫了, 自己看吧)

特技音響是荷里活當今水準, 海陸空雙天鬥至尊那幕賣弄特技之餘, 亦強化角色的轉變, 亦帶出了一段是愛還是恨的千年感情。令自己覺得電影好看的, 除了故事發展下去的千年不變情與義外, 我想還是三位主要演員。(未看電影者最好不要閱讀這段反白的部份)


無論Will Smith怎樣演出已沒有可能出差池, 依然型爆...... 他演爛泥英雄bad boy這類角色亦毫無難度。年尾又有一部劇情片《Seven Pounds》, 必看......


Charlize Theron(最美麗女星No.17)是一大美艷驚喜。過往無論是她得獎的《Monster》女狼, 或是粗豪的《North Country》女工, 又或是其他一大推花瓶角色, 也從沒有讓我心動過...... 這回作為慈母嬌妻時對Hancock流露出神奇的眼神令人疑惑, 及後破牆急轉彎後便明白她在電影前半確是演得好, 細緻表情為劇情及後發展埋伏了連貫的真相......


演純品倒楣推銷顧問Ray的Jason Bateman, 劇份較少也不算很突出, 卻令我對他又加深了印象。電視出身的Jason Bateman在去年上映的《The Kingdom》、今年上映的《Juno》及《Mr. Magorium's Wonder Emporium》的戲份也不弱的。查看imdb的資料, 他在未來兩年也有不少新作在排隊上映, 包括《Arrested Development》的電影版...... 火速上位中。

在進電影院前, 著實也看了少許報章雜誌對《Hancock 街頭超人》的評價, 基本上也不算很高甚至有大踩的。可能自己是在沒有太期待下, 當超能量驚喜發生後, 劇情雖然有點兒戲, 自己卻看得投入, 亦覺兒戲中自圓其說妙不可言。




《Hancock》總評分
導演:23/30
劇本:15/20
演員:16/20
美術:9/10
技術:10/10
音樂:9/10

總分:82


其他朋友的意見:
Ben: 街頭超人 Hancock - 如此有型,如此割裂,如此連貫
BLOck of George: 7月4日 看《HANCOCK》('08) ('◇')ゞ ☆☆☆

7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覺得charlize theron係劇情以外另一surprise

Donald Kwan 說...

ben:

係呀, 我諗就係因為咁, 連帶Charlize的演出都俾到surprise我啦.. hehe

匿名 說...

我反而覺得好麻麻..特別係劇情..

Donald Kwan 說...

KYLE:

HAHA... 咁...唔喜歡呢部戲, 我又覺得明白既...

匿名 說...

我都鍾意will smith架,段愛情戲良10分鐘會好D囉

Donald Kwan 說...

NARUTO:

係呀, 我都覺愛情線長一點, 感覺會仲深..

匿名 說...

我自己就接受唔到啦...
個陣睇個陣睇到一半諗,D內容都講哂仲有咩做
點知突然黎個90度直角轉彎...
新鮮唔係冇,不過更大的感覺係無厘頭~"~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