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The Dark Knight - The IMAX Experience》: 再破BLOG紀錄的105分!!!


第二次看的是IMAX版本。超巨型兼「如水晶般清晰」(戲院方面可否改改, 不用這樣娘抦的字眼來作開場呢?)的映像及震撼整個影院整個座位的音效固然是一流。這一點人人也在說, 未試過的朋友不妨親身經歷一下。

可能自己已是第五次到IMAX戲院(香港4次/外國1次)看電影, 加上對35mm版本已覺得很震撼, 所以今次《TDK -The IMAX Experience》的最大得著, 是得到了很多第一次看35mm版本錯過了或未及深思的地方。


首先說Joker的多次偉論發表。首次看時, 我的注意力集中了在Heath Ledger的演技, 他的表情、他的眼神、他聲線的"抑揚頓挫"、他的body language、還有他不斷的吞口水...... 今次可以專心聽聽他每一句話言裡的含意。

蜘蛛俠說「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有能力者怎樣運用他的才華是一個問題。黑騎士還是白騎士, 是相對但又有很多共同之處; 是小丑還是蝙蝠俠, 是對立也同是"正常人"心中的怪胎; 誰不是雙面人, 就看有什麼事情啟發了自己, 走向哪一個方向。

每個人心中也有一個理念, 你怎知自己想的是對或是錯, 過份堅持便會走向太極端。個個也說自己的行為是拯救世人, 事實又怎樣呢?

有時候, 事實也不用看得太清楚。蝙蝠俠最後讓雙面人的"醜"面向地下, 仍是白騎士正義英雄的微笑一面則讓它永留人們心中, 這是「能力越大責任越大」的真正意義吧。


"正常人"也是雙面人。自由號與精神號兩逃難船上的難民及囚犯, 互相控制著對方的生死。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事實上是大難當頭也會出現300多票對100多票的情況。世界並不是這樣無情。

全片多幕或映像或含意或演技也是經典場面, 難以一一細數, 值得一看再看。而逃難船的一幕更是主要角色以外畫龍點晴的神來之筆。

也聽到有朋友從劇情的小處找出犯駁之地方, 只是大部份也是其實在電影的某處已曾用或對白或畫面解釋, 看漏了的再看便不會再有疑問。

Christopher NolanJonathan Nolan兩兄弟寫的這個劇本, 認真地酷爆!

第二度看對整部電影更喜歡。IMAX版本比35mm版本高出的6分, 有1分是給原本19分的故事/劇本, 2分是加給無與倫比的攝影剪接音響及音效, 還有3分是給整個The IMAX Experience所給我更深更多的得著。


關於對導演/演員及其他技術項目的感覺, 請閱《The Dark Knight 蝙蝠俠-黑夜之神》: 破BLOG紀錄的99分!

不排除會去看第三次。

《The Dark Knight - The IMAX Experience》總評分
導演:30/30
劇本:20/20
演員:20/20
美術:10/10
技術:10+2/10
音樂:10/10
IMAX Experience: +3


總分:105


《蝙蝠俠-黑夜之神》觀後感:
-35mm版: 《The Dark Knight 蝙蝠俠-黑夜之神》: 破BLOG紀錄的99分!
-IMAX版: 《The Dark Knight - The IMAX Experience》: 再破BLOG紀錄的105分!!!

《蝙蝠俠-黑夜之神》的演員們:
-最有型男星No.14: Heath Ledger
-最有型男星No.15: Christian Bale
-Hottie of the day: Aaron Eckhart
-Hottie of the day: Maggie Gyllenhaal
-No Country for Young Men: Michael Caine
-No Country for Young Men: Morgan Freeman
-No Country for Young Men: Gary Oldman

《蝙蝠俠-黑夜之神》的相關POST:
-"蝙蝠俠-黑夜之神"的奧斯卡機會......
-"The Dark Knight"---IMDB史上最高評分電影第4位!!!
-"新蝙蝠俠第3集: Two Face復活?
-""The Dark Knight": 史上最賣座電影no.2兼獲best picture提名??


其他朋友的意見:
4res: 《蝙蝠俠:黑夜之神》:劇情、演員、美指、導技皆上乘的英雄片完美示範
Adam: 你睇咗《蝙蝠俠—黑夜之神》未?
BEN: 蝙蝠俠-黑夜之神 The Dark Knight – 全方位好戲
BEN: 蝙蝠俠-黑夜之神 The Dark Knight (IMAX) - 強力推介IMAX版
BLOck of George: 7月17日 看《DARK KNIGHT》('08) ('◇')ゞ☆☆☆☆
ChuenMing: The Dark Knight 蝙蝠俠。黑夜之神:一部犯罪史詩
deweyfinntowrite: The Dark Knight。性本善/性本惡
Maximus: 蝙蝠俠 - 黑夜之神 The Dark Knight
Miss Panda: Best class of Criminals,帶來了Best class的蝙蝠俠
Wordy: 蝙蝠俠:黑夜之神
ZO: 《The Dark Knight》的三大萌點XD
何天霸: 黑暗騎士 Dark Knight:Why So Serious?
家明絮語: 《The Dark Knight》寫實又邪門
晞: 蝙蝠俠:黑夜之神:可堪稱電影史上最佳英雄片
桀佬: The Dark Knight----不看不可!
鯨魚: 「The Dark Knight」: 已穩坐Movie of The Year 的寶座
電影男: 〔蝙蝠俠黑夜之神〕悲劇感強
半桶水: Why So Serious? ── 《蝙蝠俠‧黑夜之神》(The Dark Knight)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也準備看超過1次

但imax版我只能排到下星期日才能觀賞...
因為太難買好位子的票了..../_\

Donald Kwan 說...

4RES:

我諗imax有一段時間都會full full地, 等有靚位先去睇吧.. :D

ZO 說...

我也打算去IMAX看多次...這部在IMDB user rating瞬間飊上第一...有點難以置信...

Donald Kwan 說...

ZO:

其實一上映就去到第4位, 都已經好難以置信... 接著很快去到no.1, 我知道我給99分及105分, 絶對不是瘋了...hahahahahaha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