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re Dead 賊兄弟連環劫》: 放不低便成不了佛....

Sidney Lumet以83歲高齡拍出這部怒氣火爆的《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re Dead 賊兄弟連環劫》, 確是魄力驚人寶刀未老。

喜歡Sidney Lumet的處理手法。那像極70年代風味的"狂眨時空移動", 把一個嚴肅的倫理悲劇變得異常有趣, 神秘面紗一重一重的解開。

5位演技實力派演員擁有12項奧斯卡提名, 2次獲獎。


Philip Seymor HoffmanEthan Hawke兩兄弟欠債累累, 被迫上梁山行劫父母的珠寶店, 結果釀成悲劇越踩越深齊齊踏上不歸路。劇本有足夠發揮, 本身演技也是好的兩演員雖然沒有怎樣突破自己, 卻是保持著他們的最高水準狀態。


老戲骨Albert FinneyRosemary Harris演他們的父母, 後者戲份少前者卻是薑越老薑辣, 失去老伴及得悉悲劇面後真相時的痛苦, 令人看得心痛。


Marisa Tomei演不能入廚房能出得廳堂上得床的哥哥妻子, 紅杏出牆勾二弟, 也是寂寞中的犠牲品, 幸好及時醒覺退出亂子。一向也喜歡Marisa Tomei, 今次演得帶點神經質, 很喜歡。

故事其實很發人深醒, 很多教訓在內。最大的教訓, 莫過於有些事情只要錯一步, 只會用"錯"來救"錯", 結果越踩越深永不超生。

如果兩兄弟有聽說過佛教的"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可能事不至此吧。

《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re Dead》總評分
導演:26/30
劇本:15/20
演員:18/20
美術:7/10
技術:8/10
音樂:8/10

總分:82


其他朋友的音見:
Ben: 立體版Cassandra's Dream - 賊兄弟連環劫 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 Are Dead
Mad Dog: 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re Dead 賊兄弟連環劫
tonyblue: 魔鬼知道:捲簾跳敘法
4RES: 《賊兄弟連環劫》:蠢蛋兄弟可笑地砸碎自己的人生
CC徐: 《賊兄弟連環劫》 – 無新意的故事靠的是成功的高潮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