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發表! King of Summer Movie 2009 (含觀後感連結)

經過約3星期的投票, 今年有139位人兄人姐投票選出了"King of Summer Movie 2009", 繼07年的《五星級大鼠》排行第三, 08年的《太空奇兵-威E》得到亞軍後, 《沖天救兵》終於以大比數拋離的票數, 為Pixar/Disney奪得暑期電影王的寶座。

Quentin Tarantino狀態回勇, 有機會有來年Awards Season大放異彩的《希魔撞正殺人狂》, J.J. Abrams令經典系列復活的《星空奇遇記》, 則分別得到亞軍及季軍; 而在美國爆冷賣座的《醉爆伴郎團》, 港片唯一代表的《竊聽風雲》, 去年在南韓大賣的溫情喜劇《極速緋聞》等也在一片叫好聲之下打入10大; 至於口碑好壞參半的《哈利波特6》、《天使與魔鬼》及《變形金剛2》也有足夠支持; 10大之內, 當然還少不了萬人迷Zac Efron擔大旗的《青春高校:回到17歲》的份兒。

仔細去看看, 原來《哈利波特6》已是10大之中愛情元素最重最濃的的作品......

詳細得票及排行如下:



1 沖天救兵 84票 60.43%

我曾這樣說:「劇本要帶出的主題應該是放於"LET GO"這點之上。Carl為完亡妻童年心願, 堅持要把屋子帶到Paradise Falls之旁; Russell為要獲得「幫助老人」襟章, 堅持要替Carl完成心願。一老一少的信念非常強, 只是到了一些情況發生, Russell一怒之下丟棄如寶的襟章帶去做他認為要做的事; Carl也在某個情況之下明白到Ellie的真正夢想已達到, 那間伴著他跟Ellie走過大半人生的老家也是just a house...... (詳細閱讀)」


2 希魔撞正殺人狂 48票 34.53%

我曾這樣說:「《Inglourious Basterds》整體很QT, 分五個節章去細緻地一章一節地舖排一個建構於Nazi occupied France真實背景的虛構故事。雖然看似153分鐘的長氣, 但一章一節很清晰地交待每個主要角色的背景、態度、動機及其心理變化, 過程的表達手法有緊張有悲慟有幽默有抵死, 就是純口水戲也可以拍得緊張萬分, 劇本編寫得好好, 可能是QT自《Pulp Fiction》以來最出彩的劇本...... (詳細閱讀)」


3 星空奇遇記 41票 29.50%

我曾這樣說:「J.J. Abrams導演的最新電影版《Star Trek 星空奇遇記》在視覺效果上表現得奪目耀眼, 劇情發展節奏明快引人入勝, 角色在性格及人物關係上也寫得深入深刻...... (詳細閱讀)」


4 醉爆伴郎團 38票 27.34%

我曾這樣說:「如果只是說一班老友到拉斯維加斯狂歡, 有創意極也有限。劇本聰明之處是先說出結果, 倒敍式去查看一夜之間的發生事及心急找老友, "謎團"一點點被解開的同時又又新"謎團"出現。《The Hangover》, 爆醉爆笑之餘亦有少少感情反思位, 劇本的創意及編寫手法確是很不錯, 導演Todd Phillips也記一功...... (詳細閱讀)」


5 竊聽風雲 34票 24.46%

我曾這樣說:「《竊聽風雲》的故事懸疑性強, 節奏控制得緊張有力。說「竊聽三人組」劉青雲、吳彥祖及古天樂潛入某有可疑的大公司辦公室四處安裝偷聽偷錄裝置, 而偷聽總部就設在大廈的對面, 其間他們偷聽到公司的其中一個老闆說翌日該公司的股價會暴脹, 古天樂跟吳彥祖偷偷刪去那段相關的對話, 兩人借孖展也來炒一鑊打算賺大錢, 三人組的領隊劉青雲想阻止又止, 進退兩難...... (詳細閱讀)」


6 極速緋聞 32票 23.02%

我曾這樣說:「令電影整體出色的, 導演兼編劇姜炯徹自是功巨。首齣執導電影, 充滿活力及熱情, 對世情觸覺敏銳, 令整體演員表現到位,真情流露令老少觀眾產生共鳴,達到傑出的喜劇效果,成績斐然。而讓活力及熱情得以好好呈現, 也得靠三位出色演員的立體演出...... (詳細閱讀)」

7 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 31票 22.30%

我曾這樣說:「今集可能是最多笑料的, 還是狂爆笑位。笑料大多是由Harry、Ginnie、Hermione、"Ron Ron"、Ginnie、Cormac及Lavender引發出來。還有上集初登場, 討人喜歡的Luna Lovegood, 差不多她每次出場也能引來全院笑聲(很想要她的3-D眼鏡及獅子頭帽子喔!)...... (詳細閱讀)」

8 天使與魔鬼 30票 21.58%

我曾這樣說:「踩了數腳, 其實我想說電影有很不俗的緊張性, 雖然一度斷片不知人來人往跑東跑西弄什麼, 但豁出去不去細想箇中的線索連貫, 單單跟大隊玩遊羅馬城及梵蒂岡也是賞心樂事, 幾幕土氣火水主教大搜查也緊張, 聖彼德廣場的教世主再現升空大爆炸在視覺效果上也教人看得有說不出的痛快, 跟Hans Zimmer的配樂配合得天衣無縫...... (詳細閱讀)」


9 青春高校:回到17歲 26票 18.71%

我曾這樣說:「相信Zac Efron的演出沒有令他的粉絲失望, 青春高校俊朗男生, 再次展現籃球及舞蹈的高超技巧。在校萬人迷, 走到演熟女老婆的Leslie Mann身邊亦相當合襯。演技上縱使沒有突破, 演起少男身中佬心也俱說服力...... (詳細閱讀)」

10 變形金剛:狂派再起 25票 17.99%

我曾這樣說:「劇情犯駁也不去理, 但狂派外星人除可化身機械交通工具及電視機雪櫃洗衣機等各式家電產品外, 原來還可以化身鐡舌青青少艾就似乎有點兒那個; 而巨型吸塵機旋轉口六神合體機械恐龍, 出場有威有勢超級無敵狂風掃落葉, 卻被人類軍隊一炮即亡......um...... 還有那謎也解不開的金字塔裡, 原來被埋藏了外星人的吸陽儀...... 又是那麼樣的不堪一擊......... 實在有點越搞越大落雨收柴的感覺...... (詳細閱讀)」



10位以下........

22票
救參96小時

20票
誰和誰和誰有路 20

19票
義勇群英之毒蛇風暴

18票
大犯罪家

17票
變種特攻:狼人外傳

16票
霜花店

15票
翻生侏羅館2
東邪西毒:終極版

13票
冰河世紀3:大威龍駕到
地球很美有賴你
南京!南京!

12票
少女香奈兒
天水圍的夜與霧

11票
未來戰士2018
殺人犯

10票
音樂人生 / KJ

9票
再生號
麥兜嚮噹噹

8票
地獄巫門等你來
二十四城記
復仇

7票
LaughingGor之變節
金錢帝國

6票
巨乳排球
反轉豬腩是王子

5票
康州驅魔實錄
愛‧不太遲

4票
孟漢娜:偶像精華遊
騙騙喜歡妳
巴黎夢劇院

3票
怪誕隨意門
最佳情.敵
超鼠特攻
色迷‧謎
大內密探靈靈狗

2票
毒食難肥
小飛B
無聲風鈴
機器俠
252求生訊號
軍曹大電影4之翻兜侏羅紀

1票
血戰新世紀
迷失侏羅紀
越界驅逐令
特攻闊少爺
電影多啦A夢 – 大雄與綠之巨人傳
誰來守護我

0票
3D月球探險記
越空魔龍
愛你愛到殺死你
絕命派對
矮仔多情
熊貓回家路
蕩寇
頭七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極力支持醉爆伴郎團同Up!
後悔冇睇Star trek......

4res 說...

非常合理的結果!
首六名都是我暑假中的最愛~
哈~

Ben 說...

正路的結果~

如果揀最有驚喜ge,我會揀Star Trek同極速緋聞

匿名 說...

角色扮演,
睡衣,
SM,
潤滑液,
情趣玩具,
威而柔,
愛愛,
跳蛋,
情人趣味千奈,
情人趣味用品,
G點,
按摩棒,
跳蛋,
飛機杯,
充氣娃娃,
自慰套,
情趣娃娃,
自慰器,


情人趣味用品,
情人趣味千奈,
情人趣味愛戀,
情趣味用品,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