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Four Christmases 我們的大鑊假期》: 笑聲笑聲家好X'MAS圓

《Four Christmases 我們的大鑊假期》毫不高深, 亦沒有甚麼深度, 但卻是保証笑得出也笑過不停的通俗愛情温情節日喜劇。

雖然電影畫面及對白充斥著輕度不文小量不雅的笑料, 更有嘔奶又提及大小二便, 但温情及愛情的元素還是蓋得過它們, 令電影仍可以算是合家歡的聖誔應節之作。

故事說同居情人Brad跟Kate打算編造借口暪騙齊齊已離婚的父母, 二人世界到斐濟群島過聖誔, 卻因天氣大霧令航班受阻, 電影台現場直擊受影響旅客, 四位父母電話齊齊到來, 二人被迫聖誔日一天走遍四家, 過四個奇妙的聖誕天倫樂。

看得開心是, 演Brad及Kate的Vince VaughnReese WitherspoonVince Vaughn演慣喜劇,《Dodgeball》、《Wedding Crashers》、《The Break-Up》, 甚至乎在《Mr. and Mrs. Smith》的配角演出也是令人爆笑; 而Reese Witherspoon, 我也是較愛看她演喜劇如《Election》、《Legally Blonde》多於她在《Walk the Line》或其他悶棍Drama的演出......


看得開心是, 演男女主角的四位離異父母, 分別是四位奧斯卡得獎的演技老手。Robert Duvall, Mary Steenburgen, Sissy Spacek, Jon Voight...... 有老頑固有妙趣有情深明理。劇種與戲份所限, 難以要求他們會有怎樣的表現, 但一次過可以跟四位老戲骨聚首一堂笑笑笑..... 還有男女主角的父母雖已離婚, 但過時過節的晚餐, 還是一家團圓弄兒逗孫, 家嘈屋閉後也是家好月圓......


看得開心是, 差不多數分鐘又有一個笑爛咀的爛場面出現, 就連最後一幕one year later, 也來一個首尾呼應, 笑到肚痛.......


看得開心是, 好像自從《Home Alone》及《Home Alone 2: Lost in New York》以來, 我沒有怎樣看過電影是這樣的聖誕氣氛濃厚, 令我對聖誕再次帶點憧憬的電影了...... 可能有出現過, 只是我沒有看而已吧... :P

警告: 我是看TVB台慶獎門人GOOD蘇之類節目也會大笑一餐的人, 若你不是的話, 可能看這部電影時不會有跟我一樣的反應, 請留意!!!



《Four Christmases》總評分
導演:20/30
劇本:11/20
演員:12/20
美術:7/10
技術:6/10
音樂:7/10


總分:63


其他朋友的意見:
Ben: 我們的大鑊假期 Four Christmases - 認真大鑊
晞: 我們的大鑊假期:笑足八十分鐘

1 則留言:

Fun 說...

個ending太衰啦,求其到~~~~~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