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金馬獎短片: "台灣人的電影夢"

在本月初舉行的金馬獎當晚, 直播中放了三段"台灣人的電影夢"短片。

導演為當晚的司儀黑人陳建州, 大量台灣的年青演員及導演客串演出......

《海角七號》、《冏男孩》、《九降風》的商業及口碑的成功呼起了台灣人對國片期望的一道彩虹。香港電影界, 除了古裝特技大片、動作大片、星爺隔數年一度的作品外, 其實可以讓一些高質素的電影多點生存空間。小本製作的佳作《天水圍的日與夜》《烈日當空》在沒有什麼宣傳下, 放映地點及場數又少得可憐, 靠支持者的互傳口碑也力度有限, 未能把電影變成大氣候。

我想香港也需要一部《海角七號》來振興一下吧...... 我懷念15年前秋天上映的《新不了情》, 小本的經營, 本土的特色, 在毫無先兆下出現停不了的口碑, 還有無敵的票房及橫掃回來的金像獎。

如果沒有看過以下"台灣人的電影夢"的朋友, 不妨一看。質素未必是高, 卻是滿載希望及期望。



PART I 出演者:
魏德聖, 范逸臣, 陳建州, 彭于晏, 陳柏霖, 東明相, 張鈞甯, 楊祐寧



PART II 出演者:
張震, 朱延平, 李行, 王力宏, 鄭裕玲, 馬如龍



PART III 出演者:
林育賢, 張睿家, 林依晨, 張孝全, 高以翔, 民雄, 徐熙媛, 焦雄屏, 鈕承澤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