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第2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烈日當空》一百萬零一個提名!

我對這份名單真的完全沒有興奮......

1) 首先, 噢......我在2008年最愛的香港電影只有最佳新晉導演的一百萬一零一個提名;

2) 另一心愛---暖心佳作《天水圍的日與夜》則幸而也有包括電影導演編劇女主角女配角新演員等6項提名;

3) 《長江七號》......最佳電影????????????????????????????

4) 榮獲提名最多, 包括最佳電影的《葉問》(12項)、《畫皮》(12項)及《赤壁》 (15項), 我也覺得製作沒有欺場, 娛樂性非常豐富, 基本上大方得體深得民心...... 雖然我很明白香港電影已今非昔比, 但一句:與自己心目中的”最佳電影”定義相距甚遠…真的很遠...... 也是不能不說;

5) 《赤壁》《畫皮》囊括多項美術及技術獎項提名也是實至名歸, 但《葉問》的攝影及美術等, 真係二線電影台水準喎.....

6) 《畫皮》---最佳編劇????????? 好弱喎個劇本......

7) 2008最難頂受的演出之一: 任她大紅大紫, 金馬獎也有起碼視力正常, 林志玲在香港竟然有份角逐新演員......

8) 最佳男主角: 梁朝偉???赤壁????講堅唔係堅?????

9) 最佳男配角: 張豐毅《赤壁》/ 周星馳《長江7號》/ 廖啟智《証人》 / 林家棟《葉問》 / 樊少皇《葉問》......好弱好弱......

10)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除了《江山美人》, 其餘四部戲也是在戲院看的...... 除了隨夢而飛-《江山美人》及分手要狠-《我的最愛》在觀看時已覺極度難聽外, 心戰-《赤壁》、 一萬年的序幕-《深海尋人》及畫心-《畫皮》, 我已完全沒有丁點兒印象, 是片尾曲還是那些伴著勁悶文戲懶浪漫畫面時閃過呢?????





以下為提名全名單:

最佳電影
《天水圍的日與夜》
《赤壁》
《長江7號》
《畫皮》
《葉問》

最佳導演
許鞍華《天水圍的日與夜》
杜琪峰《文雀》
吳宇森《赤壁》
陳木勝《保持通話》
葉偉信《葉問》

最佳編劇
《一個好爸爸》
《天水圍的日與夜》
《畫皮》
《証人》
《親密》

最佳男主角
古天樂《一個好爸爸》
任達華《文雀》
梁朝偉《赤壁》
張家輝《証人》
甄子丹《葉問》

最佳女主角
鮑起靜《天水圍的日與夜》
劉美君《我不賣身.我賣子宮》
徐熙媛《保持通話》
周迅 《畫皮》
林嘉欣《親密》

最佳男配角
張豐毅《赤壁》
周星馳《長江7號》
廖啟智《証人》
林家棟《葉問》
樊少皇《葉問》

最佳女配角
苗可秀《一個好爸爸》
陳麗雲《天水圍的日與夜》
趙薇 《赤壁》
黃婉伶《我不賣身.我賣子宮》
孫儷 《畫皮》

最佳新演員
莫小奇《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
張雨綺《女人不壞》
梁進龍《天水圍的日與夜》
林志玲《赤壁》
徐嬌 《長江7號》

最佳攝影
《三國之見龍卸甲》
《文雀》
《赤壁》
《畫皮》
《葉問》

最佳剪接
《文雀》
《赤壁》
《保持通話》
《証人》
《葉問》

最佳美術指導
《三國之見龍卸甲》
《江山美人》
《赤壁》
《畫皮》
《葉問》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
《三國之見龍卸甲》
《女人不壞》
《江山美人》
《赤壁》
《畫皮》

最佳動作設計
《三國之見龍卸甲》
《赤壁》
《保持通話》
《畫皮》
《葉問》

最佳音響效果
《赤壁》
《保持通話》
《畫皮》
《証人》
《葉問》

最佳視覺效果
《赤壁》
《長江7號》
《深海尋人》
《畫皮》
《葉問》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三國之見龍卸甲》
《文雀》
《赤壁》
《畫皮》
《葉問》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隨夢而飛  《江山美人》
分手要狠  《我的最愛》
心戰    《赤壁》
一萬年的序幕《深海尋人》
畫心    《畫皮》

新晉導演
郭子健《青苔》
麥曦茵《烈日當空》
岸西 《親密》

最佳亞洲電影
《非誠勿擾》
《海角七號》
《神探伽俐略》
《梅蘭芳》
《集結號》

7 則留言:

Agnes Tse 說...

《神探伽俐略》, 最佳亞洲電影 ????? 唔好玩啦!

匿名 說...

最佳亞洲電影這個獎從來都只是得啖笑,電影節的亞洲電影大獎還算像樣一點.
他們"亞洲"的定義多年來就只有中國,台灣,日本和韓國,而且選片大路到暈,《神探伽俐略》本身不差(起碼好過長江七號,赤壁等多多聲啦),也獲得今年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提名,不過2008年好的日本電影應該不止這一部吧.(Magic Hour, I just didn't do it 都不錯呢)

匿名 說...

下..我覺得神探伽俐略好ok wo

Donald Kwan 說...

agnes, 筆兄, 匿名兄/姐:

我是很喜歡神探伽俐略的.

根據我的評分, 她不會高過非誠勿擾/集結號/海角七號, 但絶對比梅蘭芳/葉問/赤壁/畫皮/長江七號也高分少少至很多很多....

講開又講, 雖然說最佳亞洲電影一獎的取向可能只看中台日韓, 但以今年為例, 提名電影的平均質素真的比合資格角逐各項大獎的影片高出幾班....

匿名 說...

我這人比較怪,通常只關心最佳男主角與最佳男配角

除了葉問還未看過,最佳男主角怎麼說都應該是張家輝
任達華若要拿也是當年黑社會比較有看頭,文雀過於輕鬆小品
真的要爆黑馬,古天樂倒是可以期待

偉仔? 我無言了.....
只有練兵出場時威風了一下呀

匿名 說...

支持《天水圍的日與夜》!
這部電影真的超讚!
好想看到貴姐和安仔上台拿獎,
不過看報紙許鞍華說這部電影一定不會得獎...

匿名 說...

其實許鞍華不用灰心呢,當年《千言萬語》其他提名全落空,就只贏一個最佳電影;而且今年其他對手都弱到無倫,《天水圍的日與夜》不勝就真的無天理呢!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