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Sukiyaki Western Django 日式牛仔一品鍋》: 巨星雲集の和風搞野西劇

自己不算日鬼才三池崇史的fans, 沒有看過他以往太多的作品。新作《Sukiyaki Western Django 日式牛仔一品鍋》在去年多倫多影展廣獲好評, 電影節上映便去看看, 結果喜出望外。

《Sukiyaki Western Django 日式牛仔一品鍋》據說是1966年非常叫座的意大利西部片《Django》(Sergio Corbucci導演)的重拍。故事發生地點在根畑(以日語發音, 跟內華達洲相似)這個小鎮, 日本地方西部風情, 兩大幫派平家及源氏為了爭黃金爭地盤又勢成水火, 神槍手路過又加入戰團, 賣藝舞女背後又有可歌可泣的天地動容故事, 還有一位原來是世外高人的嬸嬸......


演員全是日本人但又全說趣怪英語, 很搞嘢。日本當今影視界的巨星雲集, 主角三位演員也是在日本的響噹噹名字。伊藤英明飾演迅雷不及掩耳身手非凡的神槍手;佐藤浩市演自認為莎士比亞"Henry VI"的殘虐平家首領平清盛;伊勢谷友介演病態酷哥的平家頭家源義經。型爆三人組!

除了三位型男主角外, 一眾其他角色也描述突出, 演員爭奇鬥艷, 位位也能留下深刻印象。桃井薰演旁觀者的琉璃子, 原來卻是傳說中的世外高人, 最後對著殺子仇人的連環開槍, 很感人; 木村佳乃演默默地靜待報殺夫之仇的艷女-靜, 背後的紅白玫瑰浪漫愛情, 很感心; 小栗旬演琉璃子之子/靜之夫Akira, 劇份不多但悲劇性很濃。

香川照之演精神分裂的騎牆派保安官, 相當好笑; 曾經是美少年的安藤政信演源氏派的冷血凶狠之徒与一, 很嚇人; 堺雅人演平家派的忠心跟隨者平重盛, 最後還是做了人肉盾牌; 喜劇勝手石橋貴明演印弟安人弁慶, 最後變了東方不敗......

客串陳容還有Quentin Tarantino香取慎吾, 首幕的sukiyaki槍戰超爆笑!

電影完結, 結尾歌曲"DJANGO"還是由來北島三郎演唱...... 嘩, 好大面子啊!

總括來說, 三池崇史的映像風格跨張而有型, 相當悅目;美術指導及服裝東洋味濃西洋味重, 無國界的華麗繽紛;槍林彈雨的音響效果一流出眾, 觀影時完全覺得是一種享受。跨張手法及情節引來連場爆笑, 但流滿悲劇性的故事背後還是給人留下很餘音。

這部和風GRINDHOUSE MOVIE很不錯!



《Sukiyaki Western Django》總評分
導演:24/30
劇本:13/20
演員:14/20
美術:10/10
技術:9/10
音樂:9/10

總分:80


其他朋友的意見:
Noah: 日式牛仔一品鍋...
桀佬: 日式牛仔一品鍋----暫忘飢餓兩小時
4res: 《日式牛仔一品鍋》:有型惹笑的日式牛仔麻辣亂坎

5 則留言:

CH Mak 說...

哎唷,套戯睇到我瞓着覺。
其實本來是看一套未能及時上演的片,主辦單位便用這套片replace原本的,所以完全不知道這個什麽Sukiyaki是搞什麽。

只是一句,不是在搞什麽。

CH Mak 說...

不知在搞什麽

Agnes Tse 說...

我覺得伊藤英明跟木村佳乃的一腳關係似乎講得太少,講到底神槍手係自願幫佢兩母子嘛~

伊勢谷友介不論角色定樣貌,我都唔係好接受. 最抵死係玩謝源義經,係日本人係歷史大名人黎架嘛! 

最厲害係香川照之,因為佢本人幾乎唔識英文咁滯!

Donald Kwan 說...

ch mak:

噢...

可能呢啲鬼才風格, 真係唔係人人接受到啊...

我諗導演都預咗評價會喜惡參半...

:D

Donald Kwan 說...

AGNES:

我都覺伊藤英明條線較弱... 其實戲本寫得唔夠細緻的, 其實仲有好多地方..

伊勢谷友介在電影裡面我覺得有型咋, 其實都唔係好喜歡呢類型格的明星... 其實我唔係太知道源經義的典故, 好似好有趣咁, 查下先...

香川照之, 經常分裂, 都真係幾好笑呀佢... :D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