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Beaufort 再見美麗堡》: 朋友說他睡了77次

在大會堂看此電影節作品時, 影片放映至1/4便開始有觀眾離場, 直到故事明顯已差不多尾聲仍不斷有人離座而去, 大大話話也應不少於40人......

究竟《Beaufort 再見美麗堡》這部代表以色列的奧斯卡外語片入圍作問題有哪裡呢?

"Beaufort 美麗堡"是一處位於黎巴嫩境內被以色列佔據的高地荒廢城堡, 故事發生於2000年, 是真人真事改編。影片的首十分之九時間便是講述駐守美麗堡的一群士兵們如何過日子...... 只是駐守沒有進攻, 敵方有導彈從天而降便齊齊躲避, 士兵們互談一些個人事...... 其實有名有姓的士兵很多, 只是我一個也弄不清楚誰跟誰是誰......

平淡了接近整部電影後, 高潮來臨, 厡來是要徹退及炸掉美麗堡... 雖然場面也不是什麼緊張剌激, 總算明白導演兼編劇Joseph Cedar"苦心"舖排的用意......

可能以色列人或關心以色列跟阿拉伯國家關係的美國人觀看時別有一番感受吧, 我卻對此片主題的感覺真的不大, 對各士兵背後的情感也投入不了。

同行友人在散場時跟我說: 睡了77次終於等到電影完結了......

但我還是想讚一讚電影的隔空導彈音效, 非常環迴立體聲;還有防空地洞的美術指導(看海報), 及地洞裡的攝影燈光(看海報), 確是做得很不錯。

《Beaufort》總評分
導演:18/30
劇本:8/20
演員:11/20
美術:7/10
技術:8/10
音樂:6/10

總分:58


其他朋友的意見:
"分都費事俾"的BEN: 再見美麗堡 Beaufort
Tommyjonk: 電影節系列I:再見美麗堡(這位朋友讚賞之言較多, 可以讀讀他是怎樣看...)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Redacted is boring too ^^

Donald Kwan 說...

KENJI:

"REACTED"雖然在威尼斯影展win咗最佳導演, 但外國評論都幾一面倒咁踩呀, 所以hkiff我沒有選擇到呀.... 可能都算好彩 :P

匿名 說...

你也不小心遇上賴野之作哩! :P

btw redacted我反而覺得ok好睇...
mockumentary係悶d姐...

匿名 說...

有些電影,若不是該國的人實在很難有共鳴。

已把這篇連到筆記連線去了,《意》也都連好了,將會在今明兩日刊出。http://www.hkifflink.net/2008/03/24/1559/
http://www.hkifflink.net/2008/03/25/1560/

匿名 說...

那段清唱獻給戰友,最為印象深刻
除此之外,這片真的是看韻味而已
無線電的攻擊廣播,容易讓人也陷入精神遲緩
還有沉睡....哈

Donald Kwan 說...

4res:

本來諗住有奧斯卡提名, 都有個譜嘛...頼嘢...

Donald Kwan 說...

嘉:

也是, 香港也有不是電影是香港人才會覺好看呢!

謝謝連結呀, 我常到連線捧場的. :D

Donald Kwan 說...

何天霸:

你說電影很差又不是, 我也沒有睡...只是覺得很悶 :C

匿名 說...

你很有趣,還會評分!
我也寫了點: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mfelixy2k/

Donald Kwan 說...

FELIXISM:

以後多多指教呀! :D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