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Cassandra's Dream 迷失愛與罪》: 為夢想, 你會背著良心走到哪一步?

Woody Allen, 倫敦為拍攝基地的第三作。又是以殺人事件來說出故事的表達重心。

《Match Point 迷失決勝分》說的是運氣, 向前走或向後往, 便決定了一個人的一生, 女主角死亡男主角恐懼中亦幸福, 是悲劇亦是大團圓結局;《Scoop 遇上塔羅牌殺手》說的是冥冥中有主宰, 向著秘密方向前往, 既是危險亦能尋找出正義, 女主角死裡逃生男主角得到報應, 是喜劇兼大團圓結局。

到了今作《Cassandra's Dream 迷失愛與罪》, 說的是順景逆景的命運、人生存為更美好的理想, 為了達成理想身邊又會有很多機會及引誘...... 人, 就是違背良心, 究竟會走到底線的哪一步呢?

Ewan McGregorColin Farrell分別飾演兩兄弟Ian及Terry。一個聰明有宏大理想, 一個好賭但心地善良。

故事開首說兩兄弟遇上小遊艇"Cassandra's Dream", 各施其法籌夠金錢買下了這個小夢想, 贏得美人心逍遙快活。但好景不常, Terry手風不順且欠下佢債, Ian又要設法儲夠足夠金錢作投資, 把美人留住.......剛好有錢舅父Howard(Tom Wilkinson)從中國返回倫敦, 厚著面皮前往借錢, 卻同時被反要求, 去殺一個人滅口......


Ian為理想不惜一切, Terry卻處處受良心責備心大心細。兩兄弟的內心角力成了電影主題......... 最後亦在兩兄弟的共同小夢想"Cassandra's Dream"上解決了一切的紛爭。兩位男主角受自身性格所累而發展而成改變自己一生的決擇...... 結局沒有大團圓, 帶給心中一個遺憾。

兩大型男Ewan McGregorColin Farrell外型上雖也是老了少許, 始料不及的是在Woody Allen的指導下又產生了好兄弟的化學作用。Ewan McGregor保持著他的最佳狀態, Colin Farrell則可能展現了他從影以來的最優秀最有深度演出。


若把活地亞倫的作品一字排開, 《Cassandra's Dream》在劇本創意度及對白到肉度也不算一級的作品。電影的場口處理手法依然是Woody Allen的獨傳自家式的, 懸疑的劇情不算十分緊湊, 卻能輕輕的帶出了"在不順景時, 為夢想, 你會願意違背著良心, 一步一步的走下去嗎?" 的主題。

活地亞倫始終是活地亞倫。


《Cassandra's Dream》總評分
導演:22/30
劇本:13/20
演員:14/20
美術:7/10
技術:7/10
音樂:9/10


總分:72


其他朋友的觀後感:
Ben: 繼續講運氣 - 迷失愛與罪 Cassandra's Dream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同意,Colin Farrell很有驚喜.亦喜歡最後的一鏡。

Donald Kwan 說...

FAX_MODEM:

嘻嘻, 另一說法是, Colin Farrell之前拍過的戲, 可能真的太爛了.... :P

Arohamibo 說...

i love this movie,and Colin Farrell is very good in the movie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