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Cate Blanchett: 下一站... 影后

Cate the Great在剛過去的奧斯卡得到女主角/女配角雙提名, 令她的演藝生涯提名總數升至5項, 已貴為歷史上獲得最多提名28位女演員的其中一人(註1↓)。

雖然有不少朋友認為Cate the Great以《I'm Not There 七個角色尋找卜戴倫》半大熱姿態提名女配角卻落敗而心感不值, 不過我又有另一番見解。

Cate the Great是當今活躍演員中又最為神乎其技, 我想大家的異議也不大。她9年前以《Elizabeth》的爆炸性霸氣演出卻輸了給桂莉芙...... um......這已是事實不能改變; 3年前以《The Aviator》贏得一個女配角獎座, 去年再憑《Notes on a Scandal》提名又是女配角...... 今年憑《Elizabeth: The Golden Age》注定陪跑, 《I'm Not There》提名的是女配角, 萬一勝出的話, 兩座女配角獎座在手, 將來要登上影后寶座, 機會便變得少了, 因為歷史上曾奪得三座奧斯卡演技獎座的演員, 四隻手指便能數盡(註2↓)。

所以, 我希望Cate the Great下一次的獎座是一枚影后獎, 而不再是配角獎...... Cate the Great是絶對超級值得擁有金像影后的名譽的。


今年夏天的《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imdb)會否為她達成這個心願呢?看過Trailer後相信她演Agent Irina Spalko的戲份不足以把她當作主角, 戲種也是一個問題。

也許是憑那傳說中的《Elizabeth》第三集終結篇吧, 又或是David Fincher的新作、再次跟Brad Pitt拍檔主演的《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imdb) 吧?不曉得...... 但我相信必定有那一天的出現。

談起《Indiana Jones 4》, 那個ALL STAR CAST真的令人萬分期待...... 除Cate the GreatHarrison Ford外, 第一集的女主角Karen Allen又會回巢, 還有型仔Shia LaBoeuf, 英倫老戲骨三寶John HurtRay WinstoneJim Broadbent.....



註1:80年內曾有5次或以上奧斯卡提名的28位女演員
Meryl Streep(14)

Katharine Hepburn(12)
Bette Davis(10)
Geraldine Page(8)

Ingrid Bergman(7)
Jane Fonda(7)
Greer Garson(7)


Ellen Burstyn(6)
Judi Dench(6)
Deborah Kerr(6)
Jessica Lange(6)
Vanessa Redgrave(6)
Thelma Ritter(6)
Norma Shearer(6)
Maggie Smith(6)
Sissy Spacek(6)


Anne Bancroft(5)
Cate Blanchett(5)

Glenn Close(5)
Olivia de Havilland(5)
Irene Dunne(5)
Susan Hayward(5)
Audrey Hepburn(5)
Jennifer Jones(5)
Shirley MacLaine(5)
Susan Saradon(5)
Elizabeth Taylor(5)
Kate Winslet(5)


註2: 80年內曾獲得3次奧斯卡演技獎座的演員:
Katharine Hepburn(4)
Ingrid Bergman(3)
Walter Brennan(3)
Jack Nicholson(3)

6 則留言:

匿名 說...

其實今次的影后真係值得攞獎架~

Donald Kwan 說...

PINOCCHIO:

你話憑《Elizabeth 2》?

um.... 我又覺唔係好得喎, 第2集的演出比第1集的唔係好夠神采...... 另外仲要係對Marion Cotillad, 牌面都輸兩條街... :P

匿名 說...

我係指marion cotillad值得咋,好勁呀佢,演到沒有佢完來的半點影子,大把前途~

Donald Kwan 說...

PINOCCHIO:

咁呢點我絶對超級同意, MARION咁就上咗神枱.....

匿名 說...

我都好想佢攞到影后.係不久將來

Donald Kwan 說...

KYLE:

佢點都要攞一次啦. :D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