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13演出

2007年已過了4個多月, 已看過的2007年度電影佳作臨立, 而Great Performace亦很多。不分中西邦外, 暫時最能留下深刻印象的會是以下13位演員的演出。

01.渡邊謙(明日の記憶)
我曾這樣說:「踏實而教人信服的演出令人嘆為觀止, 明顯的層次感加上以"心"作的演繹, 可謂世紀名演出。其中演繹佐伯在醫院無奈地接受現實的殘酷、渋谷鬧市迷路......等等場面也能教人打從心裡熱淚汪汪...
(詳細閱讀)

02.Helen Mirren(The Queen)
我曾這樣說:「橫掃了30個以上的最佳女主角, 已不用多說她演得多傳神多投入。想說的是她不只扮相、行為、談吐真的像透真實的依利莎伯二世, 而是女皇面對突發意外後的種種心情起伏也是掌握得很到肉... (詳細閱讀)

03.菊地澟子(Babel)
我曾這樣說:「全以表情眼神身體來演繹極度渴望被愛的少女, 渾身是戲。她與警察在家中的一幕, 我被她溶化一同崩潰。無可置疑, 電影史上的其中一個爆炸力甚強的Powerful Performace... (詳細閱讀)

04.Ulrich Mühe(The Lives of Others)
我曾這樣說:「由最初的冷變暖, 一層一層的心理漸變, 眼神由威嚴至憐憫至難過, 可謂極考功力的一個演技大示範... (詳細閱讀)

05.司琴高娃(姨媽的後現代生活)
我曾這樣說:「姨媽葉如棠的一生, 姨媽正傳, 女人六十......飾演姨媽的斯琴高娃收放自如, 不作她人選...(詳細閱讀)

06.Sacha Baron Cohen(Borat)
我曾這樣說:「片中的情節其實大部份亦可以用"低俗"來形容, 只是波叔的一舉一動是那麼可愛可親, 一切一切也顯得無傷大雅, 甚麼也變得接受得來。Sacha Baron Cohen演繹這位哈薩克鄉下佬非常出色... (詳細閱讀)

07.樋口可南子(明日の記憶)
我曾這樣說:「看著昔日熟識的丈夫漸漸遠離, 心裡痛苦憂懼, 但仍能勇敢地不捨不棄自力更新莫失莫忘, 這原是作為"人"應有的生存之道。樋口把複雜感情演得很細緻...(詳細閱讀)

08.張靜初(門徒)
我曾這樣說:「《門徒》的五位主要演員, 全部也能在觀眾面前展現前所未見耳目一新的演繹方法...最突出的是張靜初, 那中毒至深難以自拔的細緻表情及行為逼真非常... (詳細閱讀)

09.Carice van Houten (Black Book)
我曾這樣說:「飾演Ellis的是荷蘭演員Carice van Houten, 另外飾演德軍上將Ludwig Müntze的是德國演員Sebastian Koch...在這電影, 兩位俊男美女也演得很好... (詳細閱讀)

10.Rolf Lassgård(After the Wedding)
我曾這樣說:「四位主要演員也演得很出色...最出色的是演投資者Jørgen的Rolf Lassgård, 進退兩難, 臨終前的崩潰教人心痛... (詳細閱讀)

11.張睿家(盛夏光年)
我曾這樣說:「若論此電影的靈魂, 那必定是張睿家...朝朝晚晚在一起, 既是密友又帶著愛。最喜歡他的一場演出是, 康正行在巴士站按耐不往問余守恆是否跟慧嘉已走在一起, 余守恆終說出事實, 並跟康正行說不告訴他真相的原因是因為怕他會惱自己搶了他的舊馬子.........(詳細閱讀)

12.Jennifer Hudson(Dreamgirls)
我曾這樣說:「巨肺兼感情豐富投入, 每每有她的場面, 吸引力自自然然會集中於她身上。唱"And I Am Telling You I'm Not Going"時, 我差點跟著她落淚... (詳細閱讀)

13.二宮和也(Letters from Iwo Jima)
我曾這樣說:「士兵西鄉(二宮和也演得非常非常出色)一個討厭這個荒島, 討厭這場戰爭的小士兵, 渴望的只是回家見見妻女... (詳細閱讀)


暫時最佳的2007年度電影(以香港公映及電影節放映計算)首20位如下:
01. Babel 巴別塔 美國
02. The Queen 英女皇 英國
03. The Lives of Others 竊聽者 德國
04. 門徒 香港
05. The Letter From Iwo Jima 硫磺島戰書 美國
06. 明日の記憶 日本
07. After the Wedding 婚宴背後 丹麥
08. Pan's Labyrinth 魔間迷宮 墨西哥
09. Children of Men 未世浩劫 英國/美國
10. 姨媽的後現代生活 香港/中國
11. Black Book 黑色名冊 荷蘭
12. Borat 波叔出城 美國
13. Thank You for Smoking 吸煙無罪 美國
14. 盛夏光年 台灣
15. 落葉歸根 中國
16. 300 戰狼300 美國
17. Dreamgirls 夢幻女郎 美國
18. Shortbus 性愛巴士 美國
19. Marie Antoinette 瑪麗皇后 美國
20. Days of Glory 光榮歲月 阿爾及利亞/法國/比利時

5 則留言:

匿名 說...

咦,你計埋直出碟o個d?

呢幾齣最鍾意係竊聽者,之後係Babel,之後係英女皇

匿名 說...

Shortbus好看嘛...hmmm....我覺得有點無聊。暫時也沒有一部好的Gay Movie可以令我動容。除了那時看Queer As Folk(US)會有點新奇,不過那是TV SHOW...有沒有好介紹!

Donald Kwan 說...

ben,
對呀!
如果直出碟唔計, 會miss好多好戲.

soguff,
1988年有套《同性三分親 Torch Song Trilogy》, 近年有《Trick 成晚囉囉攣》, 仲有《斷背山》, 不過你不喜歡啦‧

匿名 說...

你看了很多,這裡喜歡的有babel、竊聽者和明日的回憶
其實幾乎忘了babel是2007年的電影

Donald Kwan 說...

pinocchio,

Babel是年頭在香港上映的. 明日的記憶, 越想越喜歡.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