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Spider-Man 3 蜘蛛俠3



自己不是電影"蜘蛛俠"的Fans, 今次亦沒帶什麼期望走進電影院。

結果, 過長的片長(兩個多小時), 令人納悶地離場。

首先要說的是, 我雖對此片有種種的意見, 但若看官本有意欣賞, 請繼續自己的意向。因為我認為看了前兩集, 唯獨漏看第三集會是一個遺憾。

蜘蛛俠的故事, 發展至第三集已完全沒有任何可以進一步發展的精彩故事線, 文戲冗長, 武戲公式。以為黑寡婦上身的蜘蛛俠, 關於內心掙扎的會非常吸引, 卻點到即止又完事。

Peter Parker(Tobey Maguire)已有明顯雙下巴, 還要在吧場大跳老舞, 有點目不忍睹。

Mary Jane(Kirsten Dunst)又是擔任紅顏禍水一角, 跟Peter Parker仍是拖泥帶水。

在《Lady in the Water 禍水》中飾演妖精仙子的Bryce Dallas Howard, 飾演警長女兒Gwen Stacy, 雖是花瓶但總算是一道清泉。

New Goblin(James Franco)、Sandman(Thomas Haden Church)及Venom(Topher Grace)三個壞蛋也不算厲害, 復仇線老套重覆, 入魔及反省過程描述得不深刻。

電腦特技感覺是退多進少, 就連最耍家的"蜘蛛俠淩空飛揚"也比第二集做得差。最後正邪大混戰, 算是全片最有睇頭的場面。當然, 絕不是前作那"駕空列車"場面般譲人看得冒汗心慌。

總體的說, 各方面也沒法跟首兩集相比。

既然是故事的延續, 自然是要捧場。但今次已有點"爛尾"的感覺, Sam Raimi請不要再拍下去。除非能像《Batman Begins》一樣找到全新視點起死回生。






《Spider-Man 3》總評分
導演:18/30
劇本:7/20
演員:10/20
美術:7/10
技術:8/10
音樂:8/10

總分:58

3 則留言:

匿名 說...

I think 3 is a bit disappointing! 1 & 2 are better!

Welcome to listen to my latest show on Spider-Man 3 and visit my blog. ^%^

www.mov-reviews.com
http://hk.myblog.yahoo.com/kenji-chan

Donald Kwan 說...

KENJI CHAN,

不過有人很喜歡這一集噢!

匿名 說...

Spiderman 3 最大的敗筆是劇本, 撇開悅目的電腦特技, SM3 所說的就只是三個有特異功能的男人互相妒忌而希望羞辱對方, 連基本的大惡人統治地球的橋段也欠奉. 這麼爛的片竟然有如此驕人的票房, 他們的 marketing 和 promotion team 實在是居功至偉!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