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

戀愛五重奏

近數星期看了五套關於戀愛的邦洋電影, 兩套在戲院, 三套看VCD, 一口氣談談觀後感覺。

《戀愛夢遊中 The Science of Sleep》(法國)
得到眾多電影網友選此電影為2006年的十大佳作, 自己卻在上映時錯過了, 等了差不多半年才有VCD的發售。
感覺夢遊的傻小子喜歡了鄰居的女子, 女子起初有意卻又忍受不了對方分不清夢境與現實帶來的麻煩。電影賣點是那些天馬行空夢境的影象及思維, 修讀藝術有關科目的朋友們應會大為喜愛, 自己則覺創意突出唯點題不到肉。
整體, 沒有了導演Michel Gondry前作《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的精警意味。另外, 上一次看女主角Charlotte Gainsbourg的演出已是90年的《小女賊 The Little Theif》(1989), 樣貌竟沒有兩樣, 厲害!(73分)


《十分‧愛》(香港)
會進戲院看也是因為喜歡《獨家試愛》。《獨》述說新婚男女所遇上的困境, 大家不懂得去愛而誤會漸生, 相互不諒解下把關係踐踏得更難以修復。電影到最後兩主角的關係雖重新開始, 但亦同時很理性地打破了一個童話。
今作同一樣的班底, 故事卻迂迴曲折得多。還是環繞著"愛", 但今次Love表面上is all around, 現實一點看又是一個什麼的境像呢?導演及編劇一棍又一棍再加一棍打碎了眾多熱戀中朋友的美麗幻想。有些時候, 活在慌話下也不是壞事。
鄧麗欣再度証明俱備點點演戲潛質, 鍾嘉欣算是比她在電視劇中的有進步。其他一眾年青歌手/偶像/演員的演出也不求什麼了, 森美依然演得難看, 方力申在任何一場也跟試食表情如出一轍。(64分)

《刺青》(台灣)
影后梁洛施及可愛教主楊丞琳演出落力, 但彌補不到一個空洞無力劇本帶來的破壞。(49分)

《珠光寶氣 Priceless/Hors de prix》(法國)
無論故事及選景也是充滿60年代情懷。女主角Irène(愛美麗Audrey Tautou飾)有如Holly Golightly("Breakfast at Tiffany's"的Audrey Hepburn, 當然指的不是樣貌氣質)般花技招展, 珠光寶氣, 出賣色相肉體以換來名牌及富貴, 遇上酒店待應小子Jean卻誤以為釣中金龜婿, 小子身份被揭穿卻已中了愛情迷暈精。好看的是, 小子求愛不果身無分文下也落得以肉體來換錶換車換追逐愛的一個希望。
一場一場角力令故事情節豐富得很, 橋段老套但也可以搏得笑聲連場。(69分)


《緣份精華遊 The Holiday》
有演技與美貌並重的Kate Winslet, 有超放演出的Cameron Diaz, 有"Extremely Handsome"的Jude Law, 有非常討好的喜劇演員Jack Black, 夫復可求。雖擺明車馬的一套B級愛情通俗喜劇, 看罷卻又感到入心非常。
不用使用腦袋可以大笑兼流淚, 消閒佳品。更難得加入老牌荷里活編劇的角色及情節, 使這套愛情小品多了一份向電影致敬的一環。(66分)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戀愛夢遊中:我鍾意佢d畫面 (遲d上o個套cashback有少少少少少少似呢齣)

十分愛:我反而覺得森美係男演員中最好喎,真係做得好夠cheap

珠光寶戲:你睇左喇?呢齣ok想睇

The Holiday: 一般啦,Jude Law老喇…最鍾意cameron diaz一大個櫃ge dvd

匿名 說...

我竟然到今時今日都未睇"the science of sleep"! "priceless"上啦咩? 都想睇.

Donald Kwan 說...

BEN,
森美係做得好cheap, 但又真係幾難睇.

mad dog,
"priceless"就快上, 都可以一看.

匿名 說...

對,《緣份精華遊 The Holiday》看得很舒服,窩心.最尾致敬一幕,真是神來之筆,加分很多,自己最鍾意Kate Winslet同荷里活編劇那段感情!!

Donald Kwan 說...

arohamibo,

很期待Kate Winslet的Little Childre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