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巴別塔》的最後一站



《巴別塔》在香港及美國的票房普通, 但全球卻錄得超過1億2千萬美元的票房數字。不說不知, 這套電影的全球票房是在去年提名奧斯卡最佳電影的五套電影中排行第二, 次於《無間道風雲》, 比《陽光小小姐》、《英女皇》及《硫磺島戰書》也叫座。

4月28日今天, 終於輪到她全球最後一個市場--日本--上映, 很有機會在當地成為賣座片。原因之一是Brad Pitt演出的任何電影(包括彷如在戲院裡虛渡七年的《西藏七年》)在日本也是賣座猛片;其次Oscar Nominee菊地澟子經過半年的日本傳媒推波助瀾, 在當地應也會得到不弱的叫座力。

日本的發行公司竟大膽地捨棄奧斯卡頒獎前後的宣傳機會, 而把她放於日本全年最長的連休--5月黃金週--全國公映, 顯然野心及信心也不少。

雖然我今年看過的猛片如雲, 整體水準奇高, 但仍未有一套電影能超越《巴別塔》給我如斯難以忘記的印象。

以下分別是自己三次進電影院觀看此作品後的所得所感, 每次也有新的領悟及得著, 一些首尾呼應的處理手法, 我也要看第三次時才找得著。

這三篇觀後感是於本年一月時寫下的, 但直至今天仍有同道中人零星的迴響, 多謝你們也喜愛這經典佳作。


首度觀後所得:
難以忘懷的巴別塔I

二度觀後所得:
難以忘懷的巴別塔II

三度觀後所得:
三看巴別塔所得

9 則留言:

Bijoy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john 說...

穿和服的日本男人真帥!

匿名 說...

"雖然我今年看過的猛片如雲, 整體水準奇高, 但仍未有一套電影能超越《巴別塔》給我如斯難以忘記的印象"
嘩, 你真係勁鍾意"Babel"! :)
要數07最愛電影都幾難, HKIFF時真係睇左唔少正片! :)

Donald Kwan 說...

John,

那位人兄的名字是 "二階堂 智" , 在日本也不是很有名的演員。他在《巴別塔》中戲份雖少但給人留下很深刻印象.

Donald Kwan 說...

MAD DOG,

我也覺得HKIFF中有不少佳作, 當然沒有你看的數量多.

匿名 說...

剛買了DVD,應該用多看好幾次的。

Donald Kwan 說...

我還未買, 希望遲點會有Bonus Feature送的DVD.

匿名 說...

二階堂 智, 當初搵到佢個名真唔容易!

Donald Kwan 說...

agnes,

我都係上日本site找的.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