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6日

香港電影金像獎2007--得獎結果


一如所料, 《父子》成為大贏家, 唯一遺憾是郭富城的落敗, 個人認為是港產電影中, 自2002年黃秋生在《無間道》以來的最佳男性演員演出...

遺憾歸遺憾, 久候了的劉青雲終成影帝, 也是全晚最大的驚喜。充滿夫子自道的《我要成名》, 絕不會是劉青雲最優秀的演出, 而去年云云香港男演員的演出輪排行, 我也會把郭富城《父子》及李連杰《霍元甲》放於劉青雲之上。多年努力成就劉青雲今次的勝出, 這不是剛開竅的郭富城能相比。

其實我於個人小圈子的DK電影大獎中, 早於1993年(新不了情)及1996年(衝鋒隊‧怒火街頭)頒了兩次最佳男主角予劉青雲。這個遲來的確認, 還是令人心裡感動。

以下為得獎全名單, 紅字為得獎者, 粗字為我的預測, 有#者為我的一票。

最佳電影
《滿城盡帶黃金甲》 (14項)
《父子》 (10項) #
《放﹒逐》(4項)
《黑社會2:以和為貴》(5項)
《霍元甲》(7項)

最佳導演
張藝謀《滿城盡帶黃金甲》
譚家明《父子》#
杜琪峰《放﹒逐》
杜琪峰《黑社會以和為貴》
張之亮《墨攻》

最佳男主角
周潤發《滿城盡帶黃金甲》
梁朝偉《傷城》
劉青雲《我要成名》
李連杰《霍元甲》
郭富城《父子》#

最佳女主角
鞏俐《滿城盡帶黃金甲》#
毛舜筠《大丈夫2》
李心潔《鬼域》
梁洛施《伊莎貝拉》
劉若英《生日快樂》

最佳男配角
吳澋滔《父子》 #
任逹華《黑社会2:以和為貴》
張家輝《黑社会2:以和為貴》
周杰倫《滿城盡帶黃金甲》
劉燁《滿城盡帶黃金甲》

最佳女配角
林熙蕾《父子》#
梁洛施《妄想》
余安安《我要成名》
周迅《夜宴》
田蕊妮《師奶唔易做》

最佳編劇
譚家明、田開良《父子》 #
張艾嘉、胡恩威、鄸潔明《生日快樂》
阮世生、方晴、羅耀煇《我要成名》
游乃海、葉天成《黑社会2:以和為貴》
莊文強、麥兆輝《傷城》

最佳新演员
吴澋滔 《父子》#
霍思燕《我要成名》
裴唯莹 《狗咬狗》
孙俪 《霍元甲》
Mattew Medvedev《宝贝计划》

最佳摄影
《父子》
《伊莎貝拉》
《放·逐》#
《傷城》
《满城盡带黄金甲》

最佳剪接
《父子》
《放逐》#
《伤城》
《墨攻》
《霍元甲》

最佳美术指导
《父子》
《伊莎貝拉》
《夜宴》
《傷城》
《满城盡带黄金甲》#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
《伊莎貝拉》
《夜宴》
《傷城》
《满城盡带黄金甲》#
《墨攻》

最佳动作设计
《满城盡带黄金甲》
《墨攻》
《霍元甲》#
《龍虎們》
《寶貝计劃》

最佳音响效果
《夜宴》
《鬼域》
《满城盡带黄金甲》
《墨攻》
《霍元甲》 #

最佳视觉效果
《夜宴》
《鬼域》#
《满城盡带黄金甲》
《墨攻》
《龍虎門》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伊莎貝拉》#
《夜宴》
《傷城》
《满城盡带黄金甲》
《墨攻》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這個獎項棄權
阿當的抉择 《四大天王》
生日快樂《生日快樂》
我用所有报答爱《夜宴》
菊花台《满城盡带黄金甲》
霍元甲《霍元甲》

新晋导演
羅永昌 《天生一对》
吴彦祖 《四大天王》
葉念琛 《獨家試爱》 #

最佳亚洲电影
《小孩不笨2》 新加坡
《千里走单騎》 中国#
《死亡筆记》 日本
《瘋狂的石頭》中国
《韓流怪嚇》 韓国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