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吳清源》及《此片尚未評級》



《吳清源》 (中國) :
很久很久沒有在電影院裡看過這麼的電影, 我不多不少也睡著了27次。朋友說是否像《長恨歌》般的難看, 我答道《長恨歌》好看三倍有多!田壯壯在好看的《藍風箏》以後, 真的不再能拍出佳作, 他把吳清源先生傳奇的一生表達至悶氣沉沉的境界。字幕有字幕的說, 畫面有畫面的去, 劇情有劇情的不清不楚發展。

獲金馬獎(後被取消資格)及亞洲電影大獎提名影帝的張震, 也不知應怎說, 不是演得不好, 但也沒啥特別之處, 喜怒苦樂的表情不能細分, 而且日語說得生硬而沒帶些許感情, 但又不能說他演得差.....

伸延閱讀:吳清源--禪味傳記

總評分: 48分


《This Film is Not Yet Rated》 (美國) :
導演向美國電檢處MPAA挑戰之作。這記錄片說的主題雖不是環繞著什麼大事件, 但也反映了一些"傳統黑箱作業、小圈子、官商勾結、有人只係打算做好自己份工"這種制度下的一些社會漏洞。處理手法算是略帶娛樂性, 只嫌題材主旨實在太過...事不關己。

總評份: 63分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