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Twilight 吸血新世紀》: 百年殭屍情陷高校青春女生

Stephenie Meyer的原著小說賣個滿堂紅, 給曾導演及編寫《Thirteen》的Catherine Hardwicke改編成電影在美國大賣座, 風靡不少青年男女。

故事很簡單, 少女Bella轉了新高校, 跟面青口唇白的神秘美型男Edward相互看上。百年殭屍跟人類可否相戀, 拉拉扯扯成了電影前2/3部份的情節。

主線就是這樣簡單, 但描寫這位"素食"殭屍Edward的背景便很有趣。其家人日光日白也可以自出自入還有正常工作及社交生活, 又位位好好人; 他們遇上太陽會變得奪目耀眼, 會給人類發現其奇妙的破綻, 才在有陽光的日子便無影無踪。

殭屍一家的居所是落地玻璃效野大屋, 他們控制自己不喝人血, 不用睡覺, 力大無窮又懂輕功...... 其中Edward擊退貨車勇救Bella及Edward背著Bella爬上千年摩天古樹的兩幕也新奇亦浪漫。



雖然對我來說起不到什麼感人作用, 但又不得不否認Edward及Bella這一對的一見鍾情, 互相體諒及愛惜的小情人的事蹟是浪漫的。女的愛他愛到不怕死, 男的處處保護心上人, 那份情真又是很美麗。


演Bella的Kristen Stewart還可以, 演Edward的Robert Pattinson演百年17歲病態美少年又頗入神。

劇肉高潮, 可能是Bella成了壞殭屍James的吸血對象後的大逃亡及芭蕾舞室的正邪吸血鬼大決戰.......


其實整體戲情也頗兒戲, 看時請不要反駁劇情的不合理。至於對這電影的觀感, 我想會based on觀眾愛不愛那份病態美的小浪漫而定斷..... 我便覺得《Twilight 吸血新世紀》彷彿像是《High School Musical 歌舞青春》的吸血變奏版.... 也可以肯定會有續集......



《Twilight》總評分
導演:20/30
劇本:11/20
演員:12/20
美術:8/10
技術:8/10
音樂:8/10

總分:66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就算有看原著,我也覺得電影一般
另外連結了你的影評,如果想移除請告知m(_ _)m

月門 說...

剛剛睇完原著......
超唔掂!
完全唔知點解熱賣....

本來想睇完原著再睇電影, 睇嚟可以摼返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