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此刻最期待: "潛水鐘與蝴蝶 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


奪得金球獎及美國無數影評人協會頒發的最佳外語片, 美國導演Julian Schnabel贏得康城影展2007、金球獎2008的最佳導演, 亦得到美國導演工會的年度最佳導演提名......

導演前作已是2000年的《Before Night Falls》, 以西班牙語拍成, 讓男主角Javier Bardem首度問鼎奧斯卡影帝(今年應會憑《No Country for Old Men》有第2次的機會...今次會是男配角)

而今作《潛水鐘與蝴蝶 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的對白是法語, 在導演/改編劇本/攝影等獎項也是奧斯卡提名大熱, 應會是本年度最受注目的非英語電影。 (按: 2月11日已有幸能觀賞, 觀後感請按此)

當一個人的身體成了他的牢獄, 只有單眼的眨動及一張字母咭, 便是他與外間的唯一通道時, 那個會是一個怎麼樣的世界呢?

香港2月21日才上映.....rotten tomatoes影評人及users的評價同等有高漲的94%。

去年法國電影節上放映的時候錯過了。不要緊, 我會期待。


7 則留言:

Unknown 說...

我覺得個女角好似Naomi Watts…

Unknown 說...

改了, 大年初一賀歲

匿名 說...

其實不太清楚影展是如何定義主角、配角
還是由電影公司報名時自行決定?

「No Country for Old Men」裡
Javier Bardem雖然掛名是男配角
但整場戲看下來幾乎就是男主角呀

很久沒看到這麼令人不安的殺手了...

Donald Kwan 說...

杜絲先生:

似咩? 等我睇多次trailer先... :D

Donald Kwan 說...

FLYINGDONKEY:

謝謝你的資料呀..好嘢, 可以早啲睇 :D

Donald Kwan 說...

何天霸:

主角及配角之分, 很多時也是電影公司及演員之間的協商, 發出指引讓投票者來決定.

例如, 一部電影有兩位女主角, 而兩位也演得相當出色(如Notes on a Scandal的Judi Dench及Cate Blanchett), 如果兩位也以主角身份去角逐獎項, 便會分薄票源, 有機會兩人也得不到提名. 那較主的為主角, 較次的配角, 便能皆大歡喜.

又或是一些新人, 戲份是主角, 但電影卻另有演技平平的大明星作票房號召......若把那新人放在主角一欄來宣傳, 便可能會引來大明星感到受忽略而不滿, 而且以配角身份去角逐獎項, 對新人來說也會容易得到提名或得獎, 新人也未必會介意. 如"SIXTH SENSE"的Haley Joel Osment及去年的Jennifer Hudson.

不過不協會以及奧斯卡, 也只會以電影公司的指引作參考, 投票時也會以自己的準則, 但這是電影公司及演員們非常不願見到的......明明有100人投我一票, 但有55票投主角, 45票投配角, 很容易造成兩邊也不夠票入圍.

話說回來, 我有時也不能認同他們的分配...

匿名 說...

法國電影節時有幸可以先睹為快。

本片有一半時間都是以第一身角度拍攝,觀眾較易投主角的內心世界。

內容不多提了,還是讓閣下在戲院細賞,而本片確實一部不可多得能讓人反思的好戲。

二月中才播,太遲了。但若沒有得到獎項,恐怕又多了一齣滄海遺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