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聲夢奇緣 August Rush》: 名人之後拍不出成績

《聲夢奇緣 August Rush》的導演Kirsten Sheridan, 正是愛爾蘭著名電影導演Jim Sheridan(My Left Foot, In the Name of the Father, The Boxer, In America)的女兒, 2002年跟親姐姐Naomi Sheridan合力跟父親一起寫下了《In America》的劇本。

電影故事說兩名小女孩(及亡弟留給她們的三個願望)跟著父母由愛爾蘭移居紐約的故事, 據說靈感來自三父女真身的經歷......故事說的是一家人在異鄉的艱難人生再起之旅, 但卻是教人看得舒服、活著就是美麗....... 電影整體非常出色, 演員的Paddy Considine, Samatha Morton, Sarah Bolger, Emma Bolger, Djimon Hounsou全體演出頂級水準, Sheridan三父女所寫的劇本亦得到Golden Globes及Oscar的提名。(已決定要買下此片的DVD重看及珍藏!!!)

是......說了這麼久, 就是不懂怎樣去說Kirsten Sheridan的第7部導演作品《August Rush》。避得一時得一時.........

Freddie Highmore飾演的小孤兒Evan Taylor/August Rush自幼得天獨厚能"聽"到多東西, "聽"到音樂, "聽"到父母的仍在世...........

親生父母是誰?又在哪兒?全部亦沒有賣關子。

故事很快又跳回11年前俊男Band友及金髮大提琴手(應該是大提琴吧, 我真的不懂樂器)一見鍾情弊傢伙但又被女方父親拆散, 搞大咗又撞車, 女方父親私自送了小生命到孤兒院, 又回到11年後的今天, 跑來跑去, 本是在美國東西南北的各人又一起回到紐約, 當然又是大團圓結局 尋親過程障礙重重, 小主角能否真的"聽"到親生父母在哪呢?........正如Ben所說 (連結) 故事基本是紐約版的新Oliver Twist.......只是我看得很不舒服。

故事應是感人的, 邊看時自己亦希望一家快團聚, 但不斷的巧合(卻沒有新意)確有點令人煩
厭;電影中的音樂場面及編排花了功夫心機, 但效果又....um......不是那回事, 網上試聽OST時明明有購買的衝動, 看完電影後便決定省點金錢;做壞人"拐子佬"的Robin Williams的跨張演出可以說是失敗亦可以說成功, 他一出場便教人討厭......還讓我連對有他出場的場面整體也添上厭惡感。

三位主角是可以的。Freddie Highmore(Finding Neverland,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小小年紀擔大旗算是過關;Band友主音Jonathan Rhys Meyers有型有款兼親自開腔(喜歡他唱歌的, 不可不看《Velvet Goldmine》, 艷絕!!!)亦算吸引;千里尋子的母親Keri Russell......um.....她去年的演出佳作應是香港不知有否機會上映的《Waitress》。

至於兩、三年前曾提名奧斯卡影帝的Terrence Howard, 繼《The Brave One》後又再次演行行企企角色, 是時候要出動找找好劇本了。



《August Rush》總評分
導演:17/30
劇本:10/20
演員:13/20
美術:5/10
技術:7/10
音樂:8/10

總分:60


其他朋友的意見:
Ben: 音樂版Oliver Twist - 聲夢奇緣 August Rush
Kennenth: 八月交響曲--聲夢奇緣

5 則留言:

ZO 說...

很同意你以上每一句呢...雖然個人眼淺非常落得一鶴眼淚~~~但相比in america確實失色了...而且最教我失望的竟然竟然是我一直深愛的jrm跟小freddie喔~~~~~!T.T

Donald Kwan 說...

ZOEI:

你那麼喜歡jrm.....你覺不覺他的嘴唇有點像Angelina的性感嘴呢??

Kenneth6433 說...

!!!
我同我個frd睇完佢話佢個嘴好似蘿蔔...

我覺得佢個唇好大...你一講又好似真係好angelina...不過我一向唔太得佢個嘴的...><

其實我幾鍾意佢d巧合...雖然真係好無可能...不過我又幾buy...好似一個童話咁~XD

Donald Kwan 說...

kenneth:

蘿蔔??? 好難想像喎...哈哈

匿名 說...

這套電影真的是你介紹我才去看的~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