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27 Dresses 27宜嫁》:新愛情片女皇誕生!

恭喜恭喜!

Katherine Heigl繼《Knocked Up 弊傢伙搞大咗》美國大賣後, 美國香港同步上映的新作《27 Dresses 27宜嫁》亦開畫叫座(但遠遠不及同日開畫的《Cloverfield 末世凶煞》(觀後感)), 正式成為新一代愛情片女皇。

當了27次伴娘, 暗變多年的白馬上司又跟親妹搭上, 又經常被煩人兼意見不合的報館記者死纏爛打......

故事是公式的愛情鬥咀鬥上床的故事, 但細節還是感人、笑料亦相當豐富有趣。27宜嫁, 30宜嫁, 37宜嫁......的女性朋友們也許會看得更投入也說不定。劇本由《The Devil Wears Prada》的Aline Brosh McKenna執筆, 小品愛情也是可以的。

電影其實不算突出, 但絶不會悶。其中較深刻的是走佬俏伴娘來來回回兩場婚宴、27套伴娘裝的Fashion Show, 及片末的報章婚禮版的end credits。

Katherine Heigl表情多多亦可愛迷人, 跟《Knocked Up》或電視劇《Grey's Anatomy》的形象又有點不同。

James Marsden雖然未能做排頭位擔大旗, 但終於可以脫離次次也演"情敵"的包伏(請參看James Marsden...不再是情敵), 可以跟女主角百年好合永結同心。《Hairspray》及《27 Dresses》之後還有下月香港上映的迪士尼巨献《Enchanted》, James Marsden能歌(今作跟Katherine Heigl酒廊大唱"Benny and the Jet")能演, 樣子亦越看越順(以前覺得他樣貌有點怪).......以後有James Marsden演的喜劇可以預我一票。

白馬上司是Edwards Burns。前"Entertainment Tonight"助導, 1995年首部自編自導自演作品《The Brothers McMullen》贏得Sundance後便辭掉電視台工作勇闖荷里活... 不過這些年來最代表作可能是um...《Saving Private Ryan》的其中一名雷霆救兵。

宜嫁恨嫁或已嫁, 這電影也應可以看得很愉快開心的。

《27 Dresses》總評分
導演:21/30
劇本:12/20
演員:14/20
美術:6/10
技術:6/10
音樂:7/10

總分:66


其他朋友的感覺:
Ben: 唔錯 - 27宜嫁 27 Dresses
Uncle Ray: 27 Dresses (27 宜嫁)

2 則留言:

匿名 說...

Katherine Heigl 越來越有喜劇細胞,節奏很到位.
James Marsden的出現是很開心的,但略嫌他的衣著很土

Donald Kwan 說...

AROHAMIBO:

期待JAMES MARSDEN的"ENCHANTED"啊, 好期待.....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