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Hottie of the day: Homer Simpson




THE

SIMPSONS

MOVIE

美國週末開畫收$7,400萬美元 , 是史上動畫開畫票房的第三位, 次於《Shrek 史力加》2&3。

雖然跟《史力加》一樣, 《The Simpsons》也是較美國地道化 (《史力加》的美國以外票房比美國本土票房明顯較弱, 跟迪士尼/PIXAR的大部分作品不同, 會在全歐洲大賣!) , 但在電視已播了17個seasons, 而且評價相當不俗, 應有足夠buildin支持者。


boxoffice guru: B+
imdb.com: 8.7/10
rottentomatoes critics: 88%
rottentomatoes users: 91%
boxoffice mojo: A-


已跟朋友相約去看這8月大盛事。令人震奮的美好生日禮物, 正!

Hottie of the day: 桂綸鎂


看過桂綸鎂演出的作品不多, 印象中只有跟陳柏霖合演《藍色大門》(2002)。當時的注意力集中於泳隊健將張士豪(陳柏霖)身上, 對戲份更重的孟克柔(桂綸鎂)的印象卻不算大深刻。


在新作《不能說的‧秘密》(2007)中, 桂綸鎂演一位音樂班的學生小雨, 網琴演奏的場面少不了, 但數令人難以忘記的, 卻是她那主動向喜愛男生的表態, 一個眼神一個笑容一個鬼臉, 也是那麼的可愛動人。


不要說是小倫(周杰倫), 相信觀眾無論是男是女, 看過電影後也會情不自禁地深深愛上小雨, 氣質滿滿的桂綸鎂把這個沒時空限制的小女子演得可愛動人。




2007年7月29日

迷人PINK LADYs

Legally Blonde, Magical Pink.....



在NATHANIEL R.主理的"The Film Experience Blog"中找到三張合成照片, 把LEGALLY PINK的律政可人兒Elle Woods(Resse Wihterspoon/ Legally Blonde)及MAGICAL PINK魔法執法使Dolores Umbridge(Imelda Stauton/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合成於一起。

一正一邪, 一老一少, 兩者同是迷人PINK LADY, 兩者也是利用智慧及手段在事業上扶搖直上。有野心大的眼高手低, 有愛情最大的志低智高。Charming!!!





這不其然令人想起Gwyneth PaltrowAudrey HepburnCLASSIC PINK....




......還有"大師"Derek Jarman的Visual Classic《Garden》的ROMANTIC PINK

2007年7月27日

《變型金剛》: 特效嘆為觀止, 可看五次十次


《變形金剛 Transfomers》的上映是充滿期待, 不過我...

1)從小至大沒有看過其動畫片集
2)從小至大未曾碰觸過其超合金或膠合成的變身玩具
3)從小至今年5月, 未曾對其產生過任何欲望




突然之間期望跑了出來, 完全是因為跟著大潮流走, 隨波逐流不用愁。

急不及待, 就是知道門票火速熱賣, 據買票的朋友說, 網上購票選了位置又被人横刀套愛, 結果也要按"CONFIRM"四次才成功。

熱血沸騰。


電影劇本毫無創意, 對白老套, 結局邪不能勝正, 故事線沒有深度, 又是這個世界好像只有美國存在, 回到家中已忘記了大部份劇情....BUT, 名不經傳的電影監製Steven Speilberg及導演Michael Bay對這電影作了數道Action, 而這些Action則令我在評分時作出了破天慌的舉動, 讓《變形金剛》成了自己於今個暑假暫時最高評價的娛樂猛片。Peter Parker, Captain Jack Sparrow, Harry Potter等全也要靠邊站開。


Action001.
144分鐘的娛樂片皇。由"Paramonut"及"DreamWorks"的Logo開始已先聲套人, 直至片末字幕, 沒有絲毫悶場!

只有進電影院觀看才會明白, 多說浪費看官時間。


Action002.
硬照上的男主角Shia LeBeouf一臉木口木面孩子氣。但看著銀幕上的他仍是cutie孩子氣, 但活潑靈活, 表情多變, 演喜劇場面流滿幽默感, 跟心儀女性(Megan Fox)跟忠心愛車(Bumblebee)的感情也能深深讓人感受到愛的存在。

最厲害是, 有一對會說話的眼睛.......不能說他演技好還是什麼, 只是在機械人主導的特技猛片中能看到這樣"突出"的演技, 實在殺我一個措手不及。



Action003.
男主角父母(Kevin Dunn/Julie White)出場不多, 但充當了非常喜劇的作用。尤其是地震夜闖兒子房的那一場戲....

Action004.
嘩!那音響MIXING及音響效果剪接......就算是家居已有一套能支援超級杜比環迴立體聲音響的超級喇叭系統也好, 絕不要錯過在音響效果健存的電影院中欣賞。不要遲進場, 因電影還未正式開始已先聲套人!

技術一項, 不給滿分難以面對祖先及栽培我長大的所有人。

Action005.
嘩嘩!那變形電腦特技及那變形電腦特技, 還有無數變形電腦特技, 目不暇給嘆為觀止目瞪口呆, 完全補足了劇情的無聊還有剩餘。高潮的兩派變形King Kong鬧市大戰, 看得我熱血沸騰心跳加速、多謝父母讓我有機會來到地球、慶幸自己仍然活於這個世代。

技術一項已爆燈, 心癢癢唯有加多五分。下不違例。


Action006.
嘩嘩嘩!Action004 + Action005, 視覺+ 聽覺效果配合得天衣無縫, 排山倒海把身心都震撼。相信多看五次十次, 仍是那麼神奇地讓人目不暇給目定口呆。

上一齣電影可以在Sound Mixing, Sound Effects Editing及Visual Effects三方面齊齊俱革命性的爆出來, 令我彷彿得到這樣神奇一吻的電影, er...已是8年前不是很出名的《22世紀殺人網絡 The Matrix》 (1999)。近期一點則有一部說馬騮生涯的電影《KING KONG》 (2005)是可以貼近但整體不夠革命性。再數最出色, 必定是一套沒有太多人看過的《侏羅紀公園 Jurassic Park》 (1993)......

明年二月, 《變形金剛》的工作人員最少也會三度踏上奧斯卡舞台之上。

技術一項已爆燈加五分, 意難平唯有再加多五分。下不違例。


《Transformers》總評分
導演:23/30
劇本:10/20
演員:13/20
美術:8/10
技術:10+5+5/10
音樂:8/10


總分:82


我的相關感想:
DK MOVIES: Hottie of the day: Shia LaBeouf
DK LEISURE: 變身機械人: 興奮仍然停不了!
DK LEISURE: 私人娛樂空間

其他朋友及網友的相關感想:
Ben Ben光影雜誌: 特技好睇 - 《變形金剛》 Transformer
C人記事: 成長回憶的感動-The Transformers
Fun生活: 熱戲推介 - 變型金剛
乾一杯爵士: 視覺‧回憶──看《變形金剛》
Chitekin: 看完變形金剛的感想及機型整理
司林巴地曝露格: 變形金剛的其他夥伴們...
藍藍: 變形金剛:來吃爆米花
fjumonkey: 變形金剛: 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讚!
Mike: 變形金剛超好看!
大豆剝落殼: 變形金剛不好看
大力水手: 《變型金剛》-絕無冷場
一心: More than meets the eyes ─ 《變形金鋼》電影



Hottie of the day: Shia LaBeouf


《變形金剛 Transformers》的男主角Shia LaBeouf其實也頗多才多藝。

在《Transformers》這部以視聽特技效果為主導的電影中, Shia LaBeouf的表現靈活而趣味十足, 在對追求心儀對象及父母的多個場面也能盡顯幽默本色;跟愛車Bumblebee的生死感情, 亦能以雙眼的眼神演出情感來。電影中的Shia LaBeouf比硬照中的來得吸引力四射。

現年21歲的他, 04年曾跟友人Lorenzo Eduardo合導合編短片《Let's Love Hate》, 亦曾為電影《Holes》(2003)寫插曲。

童星出身的他演戲經驗無數, 今年的作品除《Transformers》外上映的有 《Disturbia》, 當然重頭戲是明年上映的《Indiana Jones 4》, 他飾演的是Indaina Jones的兒子。

又一顆巨星誕生。

《Transformers》

《Transformers》

《Disturbia》

2007年7月26日

Ulrich Mühe(1953-2007)


【明報專訊】今年在美國奧斯卡頒獎禮勇奪最佳外語片的《竊聽者》男星烏列謬希(Ulrich Muhe)日前因為胃癌病逝,終年 54歲。據報他今年出席奧斯卡頒獎禮的時候已經身患重病,雖然之前曾經動手術,但最終仍然不敵癌魔。

《竊聽者》中,烏列謬希飾演東歐秘密警察韋斯勒上尉,本來活在封閉的體制下,每天只為政府工作,但他後來卻被劇作家基約戴文播放的音樂感動,更幫助他們逃過政府的監控,成為無名英雄。


Ulrich Mühe給了我們本年度其中一個最感人的演出。永遠懷念。

2007年7月23日

Grindhouse Double Feature

沒有了愛情的"回水"

近期在香港熱得爆炸英倫愛情小品《愛情回水 Cashback》的原裝短片。

16分鐘, 說的是超級市場時空冷結一刻的美麗與哀愁。長電影版本則為短片加上注腳, 添上延續的少年戀愛觀及輕描淡寫了一段平凡戀歌。

沒有了愛情的短故事, 終於讓我明白了其"Cashback 回水"的的含意。

2007年7月20日

Ratatouille: Pixar x Disney x me的3W出品


Disney跟Pixar兩間世界上最強勢的動畫製作公司, 曾合作了7套全球叫好叫座之作。但分家消息屢傳不斷, 身為觀眾的我對他們要分家的可能性實在心存可惜。

繼續合作又分帳不均, 分家又會唇亡齒寒, 結果年半前的2006年頭, 在結束12年的合作關係後, 迪士尼隨即宣佈作出全面收購Pixar大行動, 迪士尼的動畫部門便改稱為Disney-Pixar Studio, 然後Pixar的老闆Steve Jobs,又坐正成為了Disney的Board of director。

George Lucas於1986年將Pixar賣與Steve Jobs時,其售價只值1,000萬美元。20年後,Pixar的市值為7,000,000,000美元, 即是70億美元。

而導演過《The Incredibles 超人特攻隊》 (2004)的Brad Bird, 其導演新作《Ratatouille 五星級大鼠》則是此合作形式下的首作。

重温這宗舊聞交易的目的, 其實也是想提提自己, 做生意之道貴於如何締造三贏局面。

---相關閱讀---

2007年7月19日

變型金剛: 變型前後



Protect
Optimus Prime(18 Wheeler)




Destroy
Ironhide(Modified GMC Topkick 6500)


2007年7月18日

Harry Potter Vote

若沒有看過全部, 投下看過而又最喜歡的吧!



相關閱讀: 等了6年的神仙棒魔法大戰

2007年7月17日

變型金剛: Destroy or Protect












.
.


.
.












.

.


玉女金剛: Kidman and Craig
























Nicole Kidman今年有兩套電影是會跟新007---Daniel Craig合作演出的。

一套是聖誕猛片的魔幻電影
《The Golden Compass》 , 合演還有新邦女郎的Eva Green。不知亦不太想知故事內容, 只知道是改編自Philip Pullman的魔幻小說"Northern Lights"。單看海報, 以為是《獅子.女巫.魔衣櫥》的續篇......

imdb.com: The Golden Compass

另一套是外星人襲地球的母親勇救愛子溫情科幻電影
《The Invasion》 , 將於8月中在香港上映。電影改編自暢銷科幻小說"Invasion of the Body Snatchers ", 1978年亦有一套經典科幻片名叫《Invasion of the Body Snatchers 》 , 不知故事是否一樣。

imdb.com: The Invasion

Nicold Kidman再一次有水準的演出實在等待已久, 真的對這兩作品有點點期望。




2007年7月16日

《Harry Potter 5》: 等了6年的神仙棒魔法大戰




說Harry Potter電影系列, 不得不提其演員陣容。

除了每集的主角哈利(Daniel Radcliffe)、妙麗(Emma Watson)及榮恩(Rupert Grint)外, 演員陣容還包括有.......Alan Rickman(石內卜Severus Snape, 1-5), David Thewlis(Remus Lupin, 3&5), Emma Thompson(Sybil Trelawney, 3&5), Fiona Shaw(Aunt Petunia Dursley, 1/2/3/5), Gary Oldman(天狼星Sirius Black, 3-5), Helena Bonham Carter(Bellatrix Lestrange, 5), Ian Hart(Professor Quirinus Quirrell, 1), Imelda Staunton(Dolores Umbridge, 5), John Cleese(Nearly Headless Nick, 1&2), John Hurt(Mr. Ollivander, 1), Julie Christie(Madame Rosmerta, 3), Julie Walters(Mrs. Weasley, 1/2/3/5), Kenneth Branagh(Professor Gilderoy Lockhart, 2), Maggie Smith(Minerva McGonagall, 1-5), Michael Gambon(鄧不理多Albus Dumbledore, 3-5), Miranda Richardson(Rita Skeeter, 4), Miriam Margolyes(Professor Pomona Sprout, 2), Ralph Fiennes(YOU-KNOW-WHO/佛地魔Lord Voldemort, 4&5), 已故的Richard Harris(鄧不理多Albus Dumbledore, 1&2), Richard Griffiths(Vernon Dursley, 1/2/3/5).......

沒錯, 即是說除了Judi Dench外, 全英國所有40歲以上的演員也有份在此電影系列中演出, 陣容非常頂盛。不是說笑, 以上各位中年以上的英倫戲子, 合共的奧斯卡提名接近30個, 總動員出擊, 《哈利波特》可謂國寶級電影。

另一邊箱, 魔法學院亦是一處孕育明日英倫新星之地。除了三位主角已揚言所賺的錢已足夠一輩子的生活之餘, 其他的年輕一輩演員亦陸續冒出頭來。 Cashback 愛情回水的男主角Sean Biggerstaff, 就曾於首兩集演其中一位魔法學院學生Oliver Wood。

Sybil Trelawney(Emma Thompson)&
Minerva McGonagall(Maggie Smith)


首兩集《神秘的魔法石》(2001)及《消失的密室》(2002), 個人認為是較為偏向兒童適宜的家庭娛樂片;而劇情最緊湊的是第三集的《阿茲卡班的逃犯》(2004), 妙麗得到鄧不里多所贈的時光鏈咀, 與哈利等三人不斷穿梭時空救人又救己, 相當靈活有趣;第四集《火盃的考驗》(2005)的故事則涉及死亡, 調子黑暗, 在首三集被營造成暴風雨欲來之勢的佛地魔亦終於首度登場...........到了第五集的《鳯凰會的密令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前四集所舖下的伏線終可連成一起, 進入故事系列的戲肉了。

Dolores Umbridge(Imelda Staunton)

若以戲論戲, 今作的"主線", 又即是系列的"支線"(系列的主線是哈利父母死亡之謎、哈利額頭上的標記之謎, 哈利跟佛地魔關係之謎......即是每集也提及少少, 又沒有太大發展的那條故事伏線)是有趣的。講述手執雞毛如令箭的委員會成員Dolores Umbridge(曾於《Vera Drake》(2004)演妻子、母親及罪犯的Imelda Staunton飾演)入主魔法學院當教授, 目的就是要漸把學院的控制權奪於手中, 好防範校長鄧不里多組成學生兵團媒作反。Dolores Umbridge一身如英女皇出訪海外的粉紅套裝夠搞野, 以配角身份在系列中算戲份超重。Imelda Staunton犯眾憎演得入神入格。


Harry Potter(Daniel Radcliffe)

系列主線的"兩者只能活一個"的兩位主角哈利及佛地魔再碰頭, 還相互發現了二人心靈是可以通連的。全片的高潮在於六人兵團返回倫敦地底勇救天狼星的一幕, 萬萬億億個水晶球從高空墮落, 與及佛地魔對哈利及鄧不利多的三人法術大戰。雖然《哈利波特》故事背景是魔法世界, 但要到了第5集才有一場視覺及聽覺效果也非常厲害的法力大戰(這二十分鐘的劇情據聞在MEGABOX看IMAX會有3D立體效果), 足以媲美《魔戒》的魔棍戰及《星戰》的螢光剣戰。當然, 《哈利》只是這一場是可以跟後兩者相提並論。

Lord Voldemort(Ralph Fiennes)

Bellatrix Lestrange(Helena Bonham Carter)

缺點是有的。如哈利與張秋(Katie Leung)的感情線跟上集一樣有頭沒尾;妙麗(個人非常喜愛的角色)及榮恩越來越似跟班沒有發揮之處;Luna Lovegood(Evanna Lynch首度演戲)的出場似是有點點意思但也是虎頭蛇尾的處理, Bellatrix Lestrange(Helena Bonham Carter飾演)的的監獄逃獄出場雷聲很大卻怱怱了事沒好好讓角色發揮, "鳯凰會"的背景是介紹了但它的"密令"是什麼呢, 還有前段在倫敦的故事實在悶得很.....等等。

《鳯凰會的密令》原著小說是全系列最長, 但拍成電影卻是最短的一齣。據說新上任的導演David Yates為免影片過長而大幅刪除情節(但也不用全開了頭但不說下去吧!?!?), 不過據說作者J.K. Rowling在編劇Michael Goldenberg(曾編寫Jodie Foster主演的《Contact》(1997))於編寫此劇本時亦已作出警告, 說那些劇情若刪減後會影響往後兩集的推進云云。

HARRY POTTER的第五個旅程滿是荊棘, 總括來說還是充滿了娛樂性。(進場前請溫習前四集故事!)

按此投下你最喜愛的《HARRY POTTER》吧!

Hermione Granger(Emma Watson)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總評分
導演:21/30
劇本:12/20
演員:13/20
美術:8/10
技術:9/10
音樂:8/10


總分:71




延伸閱讀:
Ben Ben光影雜誌:唔夠喉 - 《哈利波特 - 鳳凰會的密令》
Steven River:香港終於有IMAX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