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雲水謠》: 分隔兩岸的盪氣迴腸愛情

金馬獎2007的提名名單(全名單)剛公佈, 其中有四部提名華語作品是觀看了DVD/VCD卻沒有寫下觀後感的。

四部也是上乘佳作, 包括代表內地出戰奧斯卡外語片、剛出爐的金雞獎最佳劇情片《雲水謠》, 在星加坡大賣座的狂想諷刺喜劇《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 本屆柏林影展金熊獎最佳電影《圖雅的婚事》, 以及國寶---趙本山主演的人間有情喜劇《落葉歸根》。很想把觀後感想記錄下來......


《雲水謠 The Knot》

《雲水謠》可謂中國的《齊瓦哥醫生》。

大時代背景, 史詩式製作, 跨時空的永垂不朽動人愛情, 還不只一段......台北、西螺(台灣雲林縣)、上海、浙江、西藏、北韓、紐約等地方, 全是這不只一段壯烈愛情的根源地......

故事發生在國民黨進駐台灣的時空。

本是至死不渝的愛情, 卻被現實中政治鬥爭的環境所拆散, 陳秋水(陳坤)跟王碧雲(徐若瑄)便因此而分隔兩岸。

雙思是痛。在台北, 王碧雲一邊打聽在大陸毫無音訊的秋水, 亦常到西螺照顧著秋水的老媽。

戰火連連, 加入了共產陳秋水念著已私訂終生的愛人, 只是時間越久, 能再次見面的機會越低......軍隊中的一位小護士王金娣(李冰冰)芳心暗許, 耐何心愛的人心中的卻不是自己....

盪氣迴腸的愛情, 超級仔細認真又非同凡響的製作。三位主角陳坤徐若瑄李冰冰同樣演得相當出色(尤其是陳坤及李冰冰的那幕"痛哭一吻") , 那愛的痛苦演得令人心碎。配角陣容也是也是不可多得兩岸三地的巨星與新星...歸亞蕾、秦漢、楊貴媚、梁洛施、張致垣(猜不到他演得也不俗) ......

此電影去年12月曾悄悄地在港上映, 應不是很多觀眾看過。不過在各簡體字書店可以買到內地出版的DVD, 內還附有製作散記, 可以看到導演尹力怎樣花心機去一幕又一幕指導演員入戲, 難怪整體演出可以這樣美麗...電影與製作散記也很值得一看。


《雲水謠》總評分
導演:26/30
劇本:16/20
演員:17/20
美術:10/10
技術:10/10
音樂:9/10



總分:88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有上過嗎~!?我一直很想看喔~~梁洛施第一部 蟲不知 開始就很欣賞她了~~!謝謝你的推介喔~!!

匿名 說...

我一直都很想看
本人超迷戀VIVAN
但又很怕會悶
你介紹完後,會立即看

Donald Kwan 說...

zo:
原來係有上過的, 我都係最近先知咋..

AROHAMIBO:
都好值得睇0既... 希望你都喜歡啦 :D

月門 說...

剛剛睇的, 哈哈~
個故仔好土, 不過, 攝影一流
演員亦異常出色!
謝謝推介!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