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

《Knocked Up》: 笑中反省的感人小品

《The 40 Years Old Virgin》在美國好評又大賣, 在香港卻Direct to VCD, 其導演Judd Apatow(imdb)今年暑假在美國爆大冷的大賣座新作《Knocked Up 弊傢伙...搞大咗》 , 同樣沒有超級大卡士, 同樣地笑料很美式、非英語人不易捉摸, 能夠在香港上映, 已算還得神落。

而實在呢, 《弊傢伙...搞大咗》是一部很出色充滿警惕反思意義的愛情輕喜劇,

故事基本上是發生於兩對男女關係上的問題。一夕愛後有了BB, 難得是逢場作戲的男女因此而願意多作了解, 懷中嬰孩有完滿家庭, 亦為自己尋找天作之合。由"冇FEEL"努力嘗試至"有FEEL", 過程充滿荊棘, 尤其是未婚媽媽的姊姊夫婦, 一樣是奉子成緍, 他們的種種問題又成了一面會說真話的魔鏡。

電影說感情事時現實感很強, 可能就是他是你是我的故事, 感情關係上會遇上的問題毫不忌諱放於大銀幕上討論一番。題材可以是沉重的, 但編劇很成功地把生活上的每一件大小細節也幻化成喜劇元素, 看似一般生活鎖事, 其實相當好玩有趣。

香港觀眾看這電影時, 不妨注意以下三點。

1)不要看港譯字幕, 單純聽演員的對白吧。單看字幕, 不大可能捉到此片的幽默所在, 反而英語對白不深奧, 若本身有少許留意美國文化及演藝界的朋友, 應會從中得到不少歡樂;

2)電影本身是一部能令人開懷歡暢的狂笑喜劇, 但笑料基本上一切源於心活細節, "愛情關係"才是電影故事的骨幹。看電影的同時, 又反省一下自身戀愛生活, 得益會更多。

3)電影完結後, 安在座位上, 把整個End Credits也欣賞吧。歌曲(不記得是"GRAY IN L.A."還是"DAUGHTER", 在Official Site的Links and Music有整個現場演出MV)很好聽, 亦有各台台前幕後的天倫樂照片。照片上的小生命, 明日的巨人。想想感情關係的同時, 順道幻想一下自己誕生前, 父母為自己所作的偉大吧。

看似名不經傳的四位演員也演得很好。飾演一夕愛搞大咗女主角Alison Scott的Katherine Heigl, 其實是電視劇「醫人當自強 (Grey's Anatomy)」的Dr. Isobel Stevens(Izzie) , 2007年奪得艾美獎最佳女配角。

忽然老豆的肥仔男主角Ben Stone , 由Seth Rogen演出, 除也有參予《The 40 Year Old Virgin》的演出外, 在本年另一賣座好評喜劇《Super Bad》亦有份參演。

飾演姊夫Pete的Paul Rudd, 是我10年前的Hottie of the day。Clueless(1995), Romeo + Juliet(1996), The Object of My Affection(1998), The Cider House Rules(1999), The 40 Year Old Virgin(2005)......最近作是米雪菲花復出三作之《I Could Never Be Your Woman》(Trailer), Amy Heckerling的最新愛情輕喜劇,Paul Rudd米雪菲花是男女主角。

至於演姊姊Debbie的Leslie Mann也有份演出《The 40 Year Old Virgin》, 以往演出作品多是喜劇的配角。


《Knocked Up》總評分
導演:24/30
劇本:16/20
演員:16/20
美術:7/10
技術:6/10
音樂:9/10

總分:78


延伸閱讀:
Ben Ben光影雜誌: 拍緊拖ge人應該要睇下 - 《弊傢伙...搞大o左》Knocked Up

4 則留言:

匿名 說...

簡單直接,好睇
個個角色風趣生鬼

Crazylegz 說...

我都有睇40year old virgin...我仲以為會冇人鐘意睇埋哂呢的咁騎呢既戲添~

Donald Kwan 說...

CRAZYLEGZ:

在香港可能都係少眾電影, 不過都會有一班FANS架.. :D

Not Yet 說...

Just watch it today, and I love it. It's very realistic.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