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

愛情回水: 時間暫停的美麗與哀愁


英國電影《Cashback 愛情回水》(2006)原是2004年一齣奧斯卡同名的短片, 導演Sean Ellis可能見短片反應好, 把短小故事拍成了這齣妙趣的感覺先行的愛情小品。

電影整體拍攝得很美, 印象尤其深刻的是男主角Ben Willis(Sean Biggerstaff, 曾演出首兩集的Harry Potter)擁有停頓空間(或令時光流逝得更慢)的能力。

這個能力, 讓他可以捕捉到女性胴體的美態, 可以暫時逃離庸俗的球賽, 可以用多一點時間去思考怎樣去作出補救, 可以令大家看到靜止下來的世界是多美好多醜惡....只是已發生的事情, 就是不能倒回重新再來。


男主角失戀後一直不能入眠, 在一間超市當夜班的工作人員, 他的每位同事也設計得妙趣橫生。而暗戀的Sharon(Emilia Fox兩極變身飾演)由原本渡日如年的平凡收銀阿姐, 化了妝後便成為了美艷照人的女子。努力學習西班牙語, 希望當跟旅遊有關的工作, 追求一個新生的機會。每個人背後也有一個理想。


電影中的多個小情節也是由同事的"無聊二人組"(其中飾演Barry的Michael Dixon也有點酷!)弄出來的。但人生就是這樣的安排與處處充滿希望。一個無聊頂透的小捉弄, 卻成就了一個年青人的事業與理想, 給了一對差點恨海難翻的情侶多一次機會在雪之華停頓下來時光重新感受對方的愛。

停頓下來的世界, 美麗的比醜的多。




《Cashback》總評分
導演:22/30
劇本:13/20
演員:12/20
美術:7/10
技術:8/10
音樂:8/10

總分:70


伸延閱讀:
Ben Ben光影雜誌: 唔太明白的《愛情回水》Cashback
4res電影夢囈: 《愛情回水》讓人迷醉
carpe diem: 愛情回水 cashback
水裡來 水裡去: 《愛情回水》這一秒與下一秒之間
Kenji Chan: Cashback 愛情回水
gear: 愛情回水:時間可快可慢可停,卻不可以回頭
電影節網上筆記連線: Cashback

2 則留言:

匿名 說...

Thanks so much for your support!

Donald Kwan 說...

Kenji Chan--
不用客氣啦!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