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3日

Borat 波叔出城

電影全名為《Borat : Cultural Learnings of America for Make Benefit Glorious Nation of Kazakhstan》, 打破了Stanley Kubrick經典《Dr. Strangelove or: How I Learned to Stop Worrying and Love the Bomb 》(1964) 創下奧斯卡提名電影中片名最長的紀錄。香港譯作《波叔出城:哈薩克鄉下佬去美國搵著數》亦非常貼題兼入神, 私人希望向創作此譯名的才男/才女獻上三個吻。

片長只有短短84分鐘, 滿院笑聲足足84分鐘。自己笑得差點淚水汪汪。



波叔以電視台主持身份, 由哈薩克老遠到美國採訪兼體驗交流, 大鄉里出城鬧出笑話連編(內容不述, 若想看的是需要親身入電影院感受百多人連環爆笑84分鐘的盛況), 有開心有失望有情有義。

波叔歧視猶太人、身體殘障人仕、女性、同性戀......就連同鄉的哈薩克人民也處處受到嘲諷, 片中的情節其實大部份亦可以用"低俗"來形容, 只是波叔的一舉一動是那麼可愛可親, 一切一切也顯得無傷大雅, 甚麼也變得接受得來。Sacha Baron Cohen演繹這位哈薩克鄉下佬非常出色。

Opening Credits及End Credits也很別出心裁, 一讚!

這套"公路電影"+"彷紀錄片"+"常理不能想像喜劇", 在美國票房超過一億, 以成本效益計算是2006年全球最賺錢電影。

此外, IMDB網上投票有47%網民選了《Borat : Cultural Learnings of America for Make Benefit Glorious Nation of Kazakhstan》為06的The Funniset Movie of the Year;OSCAR及美國編劇公會也給了她一個"最佳原著劇本"的提名;而男主角Sacha Baron Cohen則贏得了洛杉磯、三藩市、多倫多、網上影評(On Line Film Critics)等影評人協會, 以及金球獎(喜劇)的最佳男主角。

波叔出城, 點只係一齣喜劇咁簡單!

《Borat : Cultural Learnings of America for Make Benefit Glorious Nation of Kazakhstan》總評分
導演:24/30
劇本:18/20
演員:18/20
美術:6/10
技術:7/10
音樂:8/10





總分:81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都係笑足全場咁滯.

其實笑的背後, 我覺得都係有深度.

波叔係大鄉里, 但係我地睇佢的異常一舉一動又可以好新鮮咁好笑, 換個角度, 我地都係大鄉里.

匿名 說...

我其實都愛看這類片,夠賤!

Donald Kwan 說...

conway,

若你一年裡只選一部開懷喜劇來看, 這部必是了!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