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0日

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 香水



對《香水》這部電影感覺不大, 不能分喜惡, 但有些地方的確是做得很出色。

首先是導演Tom Tykwer, 拍過《Run Lola Run》(1998), 《Heaven》(2002), 《Paris, je t'aime》(2006)中的"Faubourg Saint-Denis"(即Natalie Portman跟失明少年相戀的一段)。視覺效果豐富, 把不能拍攝的拍了出來, "臭"及"香"也能利用畫面上的感覺力顯於觀眾之前。

其次是美術指導。片中的大小道具、古實佈景, 實在不能用美來形容, 一柱一木一瓶一樽也卻能夠配合著導演手法讓觀眾嗅覺也經歷著視覺上正在感受的。

音樂, 配樂是導演自己、Reinhold Heil及Johnny Klimek。華麗而攝人, 謀殺味情濃味郁郁。

不能不讚的是飾演男主角Jean-Baptiste Grenouille的Ben Whishaw。我沒有看過原著, 一知道他跟原著中的主角相似與否, 但的他的一個神情一個動作, 很能夠讓觀眾信服Jean-Baptiste這個擁有天生異能的少年確實存在過於世上。

《香水》的故事是充滿奇幻的, 結局也來了一個"驚喜"。但我始終不能說自己喜歡此作品......


《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總評分
導演:23/30
劇本:12/20
演員:12/20
美術:8/10
技術:7/10
音樂:8/10



總分:70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同意,只可以形容電影忠於原著。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