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5日

Marie Antoinette 瑪麗皇后

跟Sophia Coppolla的前兩作《The Virgin Suicides》(2000)及《Lost in Translation》(2003)一樣, 《Marie Antoinette》(2006)一切也是以感覺為先, 理性為次。

法國最後的一個皇后Marie Antoinette, 生平事蹟實在沒多大研究過, 所以不去談論此片說的瑪麗皇后一生的所作所為有多屬實。

故事一段一段鬆鬆散散, 就像前兩作一樣。

片中所見的瑪麗身為奧地利公主嫁入法國宮門作太子妃, 婚後生活帶著悶氣及壓力, 成為皇后後大權在手日日派對享樂買鞋食蛋糕, 結果惹起法國平民起義攻打巴士底監獄, 揭開著名的1789法國大革命, 最終帝后倆齊齊被送上斷頭台(電影沒有最後這一段)。

Sophia Coppolla拍攝Marie Antoinette的每一個生活也以自我感覺為先(即不理他人死活), 所以buy還是buy-not絕對是個別觀眾接受與否的問題。

商借凡爾賽宮實地拍攝, 每一場也有華麗高貴皇后的新衣, 鞋子多過銅鑼灣任何一間賣鞋店舖, 看上有點反胃的粉紅粉白蛋糕每每只咬一口, 還有比猩猩頭還大的假髮.....不知《Lost in Translation》賺的夠不夠彌補這套電影的滲淡票房。

18世紀畫面, 20世紀音樂, 感覺行先的拍攝手法, 給我的感覺活像已失傳的"歐洲新浪潮電影"。我想我會極愛這電影的原聲大碟。

Kristen Dunst飾演瑪麗皇后, 由純真少女至偷情少婦, 演繹又是感覺行先, 沒有好壞之分。

儘管有blah~ blah~blah~等等的不是, 想說的, 是自己接受得了, 也很享受這個"感覺行先"的影院經歷。

《Marie Antoinette》總評分
導演:23/30
劇本:11/20
演員:12/20
美術:9/10
技術:7/10
音樂:9/10



總分:71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其實,由開場到結尾,我都冇覺得Kirsten Dunst冇純真過…haha

Donald Kwan 說...

你句說話好深...

冇覺得....冇純真....

即係負負得正

即係"你覺得她純真過...."

我有冇會錯意??

匿名 說...

噢, typo

「其實,由開場到結尾,我都冇覺得Kirsten Dunst純真過…haha」

Donald Kwan 說...

你啱...佢係少女但不純真...嘻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