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1日

庸人自擾的一場禍水

《禍水》(Lady in the Water, 2006)是M. Night Shyamalan自叫好叫座的《The Sixth Sense》(1999)一舉成名以來的第五套作品。

老實說, 《禍水》的故事實實在在是庸人自擾、搵戲來做。戲中那Bedtime Story固然是導演杜撰的傳說, 而那傳說表面上好像有點警世的意味, 但水中仙真的有需要辛苦從海洋中跑到陸上告知預言嗎?而那被告之將來的人究竟有什麼好處呢?那些治癒者, 公會成員, 守護者等等人物的身份, 真的是那麼兒戲成事嗎?還有那綠色草狼、樹枝人猿及天上神鵰.....種種.....完全是「你話乜就乜」, 故事新奇但毫無說服力。

Twist Ending技窮?
我不知這故事的結局算不算一個"Twist Ending", 最Twist也是守護者的真正身份。

其實M. Night Shyamalan的電影越來越「小兒科」, 再不能引來觀眾的驚喜。《Unbreakable》(2000)悶氣悶戲但結局會令人"哦"一聲, 再加一句"原來如此";《Signs》(2002)結局雨點小得可憐, 但過程總算緊張萬分, ;《The Village》(2004)再小規模一點但結局總令人反思了一下。今次禍從水出, 除了城寨上下的居民各有各趣味外, 其他的只值一看無妨而已。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禍水》的怪物完全不能令我緊張= ="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