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3日

死亡筆記 Death Note


《死亡筆記》原是日本一套暢銷漫畫, 聽說在香港很受歡迎。我沒有看過原著, 不知道這個電影版本是否算是改編成功。

故事講述死神流克在人類世界丟下一本死亡筆記,由高中生夜神月拾獲,更認識死神流克,只要在筆記裡被寫上名字的人類便會死去,夜神月為了達成自己心中没有罪惡的理想世界,不繼殺死罪犯,引來天才青年L及警方的追捕......

故事本身算有創意, 要緊張的地方會令人緊張, 只是金子修介的導演手法沒有太大電影感;而一眾演員可算是演技差, 尤其是瀨戶朝香.....她在那場美術館高潮戲的動作和表情絕對可以問鼎金草梅獎。

聽聞11月時會上映下集的終極決戰, 我想我還是會去看。

P.S. 看《死亡筆記》前, 電影院放映了新版本《日本沉沒》的預告, 特技方面好像有點看頭, 沒有《哥斯拉》式的模型城市;演員方面有喜愛的柴咲コウ豊川悦司。非常小時候看過舊版本, 沒有太多印象, 只記得多線發展的情節, 有人不惜一切離逃家園, 有人望著鄉土沉沒.....

1 則留言:

Fun 說...

瀨戶朝香在美術館的那場戲真是爛中之爛,作為一個戲齡超過10年的演員來說,真是要打籮柚!大力打個隻!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