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7日

太陽帝國在暑假末陸沉

338.54天後...太陽消失於地平線上
《日本沉沒》根據同名暢銷小說改編, 廿多年前已曾經被拍成電影, 小時候父母帶我入電影院看過, 但印象非常模糊, 只記得日本首相不斷要求各國收留日本國民, 及最後其中一位主角在船上望返已陸沉的故鄉。

最新公映的版本水準不佳, 雖有幾段場面會教人動容, 但導演樋口真嗣在節奏控制方面失誤點多, 男女主角的愛情線很老套很悶, 故事亦有多處不合理的地方, 其中一點便是結局, 另一點是空氣奇差的環境下人們可以呼吸自如......最令人大惑不解的是配樂方面的選用, 部份場合跟畫面風馬牛不相及。

而可喜的地方是, 片中所出現的地殼龜裂、火山噴火、海嘯打岸等等的自然災難場面, 電腦特效製作得不俗, 非荷理活片而可得此功者前無古人。視覺效果上有點成績, 但音響效果卻處於普通水平, 畫面有看頭而沒有聽覺上的支持, 滿不是味兒。

想看革命性的特技效果, 還是荷里活製作佔優勢。

*********************************************************

3個月後, 死神復活於人間
近期另一套在香港叫座力很強, 亦引起頗大爭議性的日本電影《死亡筆記-Death Note-》, 票房已越過千萬大關。相比之下, 《死亡筆記-Death Note-》比《日本沉沒》好看, 除了一眾年青演員演技頗差外, 故事本身的確有教人追看的魅力。

瀨戶朝香所飾演的角色南空直美, 因已在第一集身亡, 即11月上映的續編《死亡筆記-The Last Name-》中不會有她出現, 好得很。 據聞除了犬月神跟"L"的鬥智角逐戰會繼續發展、CG死神流克繼續吃蘋果外, 第二位死神雷姆(女性)亦終出場, 女偶像美莎跟她所拾的第二本死亡筆記亦會成為下集的另一中心點.....很值得期待......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