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黑幕謎情》: Blood, Caution

David Cronenberg導演的新作《Eastern Promises 黑幕謎情》據說是跟他前作《A History of Violence》延續的暴力妙妹作, 我買了DVD但仍未看, 看過後再對比其暴力的對比是怎樣的一回事。

《Eastern Promises》的劇情是曲折而有趣的, 在英國的一位助產士捲入了俄羅斯移民黑幫的仇殺事件, 黑幫的司機黑白無間亦忠亦邪, 劇情的發展是不能捉摸, 在此亦不多說。

可以說的一句是...... there will be blood。有數幕的血腥暴力程度也幾blood下的, 超越我眼睛能接受的範圍。

前作《A History of Violence》的演員有Viggo Mortensen、Maria Bello、William Hurt, 三位的演出同廣受影評人讚賞, 後者亦得到當年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提名。今作的演員陣容也龐大, 同樣是Viggo Mortensen為主角外, 還有三位A-list級演員Naomi WattsVincent CasselArmin Mueller-Stahl

Viggo Mortensen確是一位很好的演員, 由口音、眼神至全裸演出的真人肉搏, 渾身是勁。 一流。


《Eastern Promises》總評分
導演:21/30
劇本:13/20
演員:14/20
美術:7/10
技術:7/10
音樂:8/10


總分:70


延伸閱讀:
Ben Ben光影雜誌:這才是低氣壓 - 黑幕謎情 Eastern Promises

3 則留言:

Agnes Tse 說...

戲係好睇(我已經睇左2次), 但戲院一星期內已cut剩1日場...

Donald Kwan 說...

艾麗絲謝:

嘩, 你睇咗兩次呀!?

um...cut剩一日一場... 其實咁冷門的電影, 可以有機會上都已經很好, 實在不能期望會有什麼票房.....

デス sleepy K. 說...

donald,

我覺得the history of violence的故事鋪排比較有力, 到最後的爆發力更為震撼, 不過唔可否認,viggo mortensen是一為不可多得的好演員,希望他快拿到影帝...

btw肉博那一幕也是震撼令人咋舌的..無法窒息不敢看還是要仔細看..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