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跳舞高手噴髮膠 孖DVD




買了《HAIRSPRAY》的2 Disc "Shake & Shimmy Edition" DVD, 分了三個晚上終於把所有bonus付錄看完。

孖碟裝除了有齊所有歌曲的Sing-a-long、包括Tracy一首很感人歌曲"I Can Wait"在內的5場deleted scenes、The Making of、宣傳Trailer等例牌東西外, 還有由電影中的兩位副排舞師及兩位dancers"Step by Step"8拍8拍的教導如何練習其中兩個舞步...... 非常淺白的教法, 我這位跳舞苦手也跟得上。


這套DVDs有四個bonus片段是看後留下了很深刻印象的。


01)The Making of Choreography
一個大廠同時開4個studios排舞, 連續每日練5小時的情景。Professional Dancers兩間, 黑人三女子The Dynamites一間, 由零開始的Nikki Blonsky一間........ 由還沒有正式錄音用鋼琴來伴奏排舞, 每個人也身水身汗.......

可能總算是也有跳舞的學習, 看著舞蹈員及眾演員的超級苦練, 很能明白他們付出了多少才能夠有電影製成品上的成績。Good dancing is never easy, 致敬!!!


02)The Extensions
DVD選了6首歌曲搞了多角度的Extensions, 除了拍攝現場的多角度外, 還加入NG片、排舞室苦練、演員練歌、演員錄音、音樂演奏、導演指導的片段.......其中看至"Welcome to 60's"一段, 6個畫面同時進行, 看得出這電影的台前幕後由多層籌備至現場拍攝的努力, 比一般劇情片電影也實在多出很多很多...... 心裡不無感動。


03)Cast does Table Read
當排舞及錄音完成後, 全體幕後/演員/dancers聚集大方桌來一次總Table Read。這是首次所有台前幕後的大會面, 演員之間對對白, 到歌曲部份要站立唱出, 到歌舞部份Dancers要聞歌起舞......... 目的是要讓所有人也知道自己在這幅大砌圖身處於哪一個位置......

Wow... 當年若《The Hours》不是要攞獎, Meryl Streep/Nicole Kidman/Julianne Moore也不會有機會見面.......


04)The Roots of "Hairspray"
眾所周知, 電影的根據1988年John Waters電影及2002年百老滙音樂劇改編而成, 而DVD亦收錄介紹以上兩個"前輩"的紀錄片致敬節目。

此外, 還有一段是關於一個60's跳舞節目「The Buddy Deane Show」的, 這就是電影中"The Corny Collins Show"的原型。當時Baltimore的學生均以能在該節目成為Council Members為榮, 節目中的大量規距、女孩子爭奇鬥艷、每月有19天是給白人青年, 只有一天是給有色人種作為Guests上節目跳舞...... 還有有色人種因Baltimore的種族隔離而引發的示威等等, John Waters的電影劇本全是根據歷史而寫成的, 偉大!!!

值得一提, 節目邀得當年的Council Members作訪問, 原來很多男女也是從該節目互相認識, 結婚並恩愛到如今...... 希望Link及Tracy也跟他們一樣啊!

圖片來源: The Hairspray Official Blog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原來是真的跟歷史而寫成,嘩,加分加分

你都識跳啦!搞到人地好想快0的SEE
引死人啦

Donald Kwan 說...

arohamibo:

睇完BONUS MATERIALS後, 更加喜歡這部電影啊!!! :D

匿名 說...

wowo.......真的要不厭其煩地再說一次...你真的好厲害喔~~!!寫得這麼詳盡!!!我也好想看看這些bonus喔~~!!!XD

匿名 說...

已經出了嗎?
我還以為20號先出,
買了幾多錢?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