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4日

梅姐演喜劇‧Streep as a Comedian

梅姐的口音
這齣《The Devil Wears Prada》, 可能會令神枱級阿姐Meryl Streep繼續超越自己, 獲得第14度Oscar提名。這會是梅姐第二度憑喜劇獲Oscar提名, 上一次是2002年的《Adaptation》。

梅姐演技出色是事實, 那出神入化的口音, 美國東西南北部、英格蘭、蘇格蘭、澳洲......所有英語系國家的口音她也毫無破綻地演繹......不特止, 歐洲各國的移民的帶家鄉音的英語也是她手到拿來的好戲。不過, 演喜劇卻一直不是她的強項。

梅姐的喜劇
記得在《She-Devil》(1989)中, 她飾演一個惡毒主人, 跨張演繹卻硬gag重重, 一點也不好笑;在Goldie Hawn及Bruce Willis合演的《Death Becomes Her》(1992), 電影本身好玩有趣, 但她演來卻是生硬得很, 跟電影的tone格格不入。

直至《何必偏偏玩謝我 Adaptation》(2002), 她把女作家Susan Orlean"不為人知"的私生活表現無遺, 狂野又到肉, 梅姐不能演喜劇這說法才被一一平反。

今年初在港悄悄上映又落畫的《隔著阿媽說愛你 Prime》(2005)。戲很一般, 梅姐穿梭於心理醫生及阿媽這個兩難全的角色中卻又表現瀟灑自如;最難忘一場是她聽著病人亦是兒子情的的Uma Thurman述說跟自己兒子造愛過程及身體構造......那離不開、留不低、如火中的一個草原的內心打擊與震撼, 梅姐演繹得叫觀眾心又喜心又悲。





梅姐的叫座力
《The Devil Wears Prada》, 在美國票房已超過億二US$。不把通帳率也計算的話, 這會是梅姐超過30年演藝生涯上最叫座的一部。終於有主演電影能夠打破30年前她及Dustin Hoffman合演的超級經典《Kramer vs Kramer》的一億票房紀錄。

作品本身一般的評價也於Bravo與Average以上之間, 我還未有時間去看。霸氣魅力十足, 萬千注目.....單單是一位梅姐已是很值得我們花去寶貴金錢及時間。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