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8日

飛機上有蛇!Part V: Snakes is All Around

也到了把這遍"蛇"潮添上句號的時候。

由今天開始, 我會把所看過電影的個人總評分公開, 評分準則可以看Donaldの非常個人電影評選準則 , 非常小圈子卻又公平得很。

well...這齣非常C級cult片的得分是.....

68分

....這是一套作品整體的主觀地客觀評分, 並不代表喜愛程度。

*括號內為最高分
導演我給22(30)分, 劇本及故事有12(20)分, 演員11(20)分, 美術方面有8(10)分, 技術佔7(10)分, 最後音樂為8(10)分。分數不算高, 但為何我又極力推薦呢?

嚴格來說, 《毒蛇客機》(Snakes on a Plane, 2006)是一套低俗而又非常好笑的爛片;但明顯地, 製作人是有心、很認真地造就一套惹笑的爛片出來以餉知音友。

所有演員的演出的是非常用心(在他們的能力範圍內), 要害怕的場面表現出很驚, 要傷感的地方又能引動觀眾的情緒。最明顯是, 當飛機安全著陸時, 戲院裡有大部份觀眾不是拍掌叫好, 便是為戲中人物能保著性命而狂呼。一部真正能令觀眾投入的電影, 說實在絕不可以說是一套爛片。可以肯定的是, 此片爛, 但不是會獲金草梅提名的爛。

究竟《蛇》片吸引之處在哪兒?

答案是, 喜歡的人自然會喜歡。

由開場後第33分鐘, 蛇首度出沒時已愛死, 喜愛程度尤勝兩年前的 cult classic《笑死人空間》(Shaun of the Dead, 2004)。

當蛇開始出沒後, 全片便毫無冷場, 不斷出現的蛇, 每隔數秒都有人死於蛇咬蛇毒, 乳房陽具眼口舌耳鼻喉手腳petpet, 全都有蛇的牙印.....跟著又是上下左右很多蛇, 再有人死 , 蛇死人又死, 活人鬥活蛇, 大蛇出現狗死人又死, 向左走向右走都是蛇, 蛇屍沒有萬一都一萬。過程緊張萬分, 可謂空難片之最。

電影最成功之處是, 每次有人被蛇咬倒, 都會引起全場的笑聲。記著, 片中每一位演員也是認真地演出中, 絕無Comedic Performace的成份。

回味無窮。值得跟一班朋友一起看一起叫一起笑。

永遠懷念這套《飛機上有蛇》

同行朋友D也對《飛機上有蛇》作出了回想, 參看按此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您才是真正的蛇迷阿
而且您的部落格電影的評分非常有創意喔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