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9日

情陷Moulin Rouge的第5個年頭

懷念UA金鐘

今天, 9月9日, 情陷紅磨坊5週年紀念。

為何會特別記得這個日子?

某個星期天, 跟兩位朋友一大清早起床, 走到這一刻已成歷史的UA金鐘, 看了9:45am放映《Moulin Rouge!》(2001)的免費欣賞場......兩天後星期二晚上, 雙子塔倒下, 把整個地球也盪了一盪....《紅磨坊》裡的歌曲, 在我心裡成為一首又一首的挽歌。


美麗在唱歌

當年的年初, 她剛擺脫告魯斯太太的身份, 不再活在巨星的影子之下。

《紅磨坊》熱爆康城, 原來Nicole Kidman的歌藝是可以這樣了得, 跟Ewan McGregor是這樣能夠起Chemistry。同年暑假, 極之Haunting的《The Others 不速之嚇》(2001)超級賣座, Nicole Kidman終於有第一套屬於自己的賣座片。

"She Sings, She Dances, She Dies..." ......該年底, Fox是這樣為她作Oscar Campaign。

一位立於不敗的"Real Actress"---Nicole Kidman便是在該年誕生, 有時候不得不信旺夫尅妻之說。

*Nicole Kidman新作《Fur》的Trailer*


仙樂處處聞

其實《紅磨坊》也算是一齣cult movie。Catherine Martin(導演Baz Lhurmann之妻)在美術及服裝上的成就不容置疑, Baz Lhurmann大玩鏡頭Movement, 把首首經典名曲來一個反轉再反轉。

Satine(Nicole Kidman)首度出場的"Sparkling Diamonds"把麥當娜的"Materiel Girl"及瑪麗蓮夢露的"Diamonds are Girl's Best Friends"cross得天衣無縫; "Elephant Love Medley"串燒各流行名曲的歌詞, 用作交代因男女主角如何擺脫心深處的結而接受對方也實在是巧奪天工;在Elephant內那一場彷如"東成西就"的演練歌舞是神來之筆; "Your Song""I Will Always Love You"亦從未如此動聽過;還未計一首名曲"Come What May"的誕生。

全片在澳洲的Fox Studio拍攝。導演及台前幕後大部份演員及工作人員也是出身自Down Under, 就連客串做Green Fairy也是當年 "lalala...lalalalala" 得發紫的Kylie Minogue, Perfect Casting。

紅佈幕三部曲

導演Baz Luhrmann在《紅磨坊》之前拍過《舞出愛火花》(Strictly Ballroom, 1992)及《羅密歐與茱麗葉‧後現代激情編》(William Shakespeare's Romeo + Juliet, 1996), 兩齣都是我的心頭好, 都排行於該年度的自選十大內。三作都是Stage Musical感覺相當重, 在視覺及聽覺效果上極盡享受之能, 合稱"Red Curtain Trilogy"。

Baz Luhrmann在《紅磨坊》之後還未有新作出現, 而前期製作中預計於2008年公映的未定名作品, 繼續由澳洲幫的Nicole Kidman及Hugh Jackson主演, 故事背景是二次大戰時被日軍空襲的澳洲北部, 相信亦會是一首愛情戀曲。

**********************************************************

《Strictly Ballroom》總評分......74分

《Romeo + Juliet》總評分......76分

《Moulin Rouge!》總評分......90分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Nicole Kidman演技很好,在The Others 裡可以做到痴怨靚女鬼;我也很喜歡她被少男認定為前世妻子的那套Movie(I forgot the name?)眼神好深情....。

Donald Kwan 說...

Birth, 她在此電影的表現也很不錯.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