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日

Colors of the Wind

迪士尼動畫《風中奇緣》(1995)並不什麼名作, 但主題曲"Colors of the Wind"卻是非靡靡之音的靡靡之音。

第一次感受到這首歌曲帶來的震撼是98年在北海道Homestay時, 東道主帶了我去郊區遊車河。途中停了很多站, 望著每一個的瀑布、森林、沼澤、山麓、花田, 我想自己終於領略到"Colors of the Wind"中所帶著的意境和意義。那一次, 是自己人生中首度明白甚麼是大自然的偉大, 明白一個在城市長大的男孩還未遇上的, 還有很多很多。


在離開北海道返回東京的飛機上, 我哭了出來。依依不捨。

此刻, 每當聽這歌時, 內心仍是會聽見大地的呼吸聲。

"Colors of the Wind" from 《Pocahontas》(配合劇中畫面聽感受更深)

*Single版本由Vanessa Williams演繹, 曾打上Billboard冠軍, 亦贏了OSCARS及GRAMMYS;電影中的版本由Judy Kuhn唱出;以上電影片段的版本則是屬於著名百老匯音樂劇演員Lea Salonga在她演唱會現場演繹的。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