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

魔盜王3: 2nd Times is Even Better


這個星期其實也有看過其他新舊片, 但念念不忘的始終還是一班人鬼神海盜。

第二度看, 看得更多更深。首度欣賞的感覺是沒有悶場的精彩好笑刺激, 相隔一次有備而戰依然沒有悶場的精彩好笑刺激外, 是加倍的緊張及數次的感動。

故事的進展非但是每每"次場面不能預測"(這個也是一、二集的大大優點), 在再次去領會時又領悟得更多。動作冒險片的包裝, 劇情的細節及因由, 往往只是穿梭於對白之間, 專心一意地欣賞的話, 每一場面也是樂趣無窮。Ted Elliott及Terry Rossio編寫的劇本, 到了三部曲最終章得到最大的發揮。

豪無疑問, Eliazabeth Swann在"終極之戰"是最矚目的。萬緣紅中一點紅, 在黑珍珠號上號令五湖四海污合之賊奮力對The Flying Dutchman及無敵艦隊, 氣勢非凡人心鼓動; 跟Will Turner在亂世中成為一對佳人也是神來之筆; Will Turner生死有時, 還是Eliazabeth的難過令我心裡湧起痛楚。Keira Knightley的演技不容置疑, 但在這套動作冒險Summer Event Movie也大有作為, 是一個很大的始料未及。

在網上引起爭辯、開始首幕跟字幕結束後的數十秒10年後場面, 是否關連是否首尾呼應的問題。單看樣貌, 兩位小朋友是非常相像。至於是否同一人, 只要翻查字幕便會有一個了當。

不過自己不打算這樣做, 原因是這個可能是導演編劇刻意安排給觀眾去思考去想像的地方。At world's end, 是海盜世界的盡頭結未, 也可能一道綠光閃過, 整個世界又會倒轉, 眾人又會再揚帆啟航。




關於第一次觀賞後的我感---魔盜王3: Save the Best for Last

關於整個三部曲的感覺---加勒比海盜:三部曲串連的巧妙

*總評分在二度觀賞後全面提升。
《魔盜王3》總評分
導演:25/30
劇本:15/20
演員:15/20
美術:10/10
技術:10/10
音樂:9/10


總分:84




其他朋友的意見......彈多讚少
Ben Ben光影雜誌---唔好遲到唔好早走
半桶水---歐洲的牛郎織女
熊貓電視台---令人落淚的《加勒比海盜:魔盜王終極之戰》
小蓓---《魔盜王》不是我杯茶
暗黑熱血---不問蒼生問熱血
抒色國度---魔盜王3: At World's End
Chitekim Blog---只能用好亂來形容
胡思亂想--- 最不對味的魔盜王
思前想後---尊尼特普
楓葉の虛擬部屋--- 中環皇后戲院遇上魔盜王
淺評集---加勒比海盜: 魔盜王終極之戰
Uncle Ray's Corner---電影的靈魂是甚麼?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第一看《KING KONG》我哭了出來,翻看時就沒眼淚了,評分也較第一次低。想不到你第二次看,評分反而漲了^^

Donald Kwan 說...

半桶水,

每部電影也不同, 通常我決定會進電影院看多一遍的, 大多是多看一次多愛一重的啊.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