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

13王牌=盜海豪情x11+ 夜海驚情x2



哈哈, 《Ocean's Thirteen 盜海豪情13王牌》其實跟首集是沒有分別的, 沒有新點子, 接近同一模式的橋段, 同是流暢同是看得愉快, 就是前3分之2大量的微碎劇情是用來舖排結局給觀眾的快感, 也沒有予人悶場的感覺。

俠盜中粒粒巨星, 其中George Clooney, Brad Pitt, Matt Damon, Don Cheadle, Elliott Gould不是Oscar Winner也是Oscar Nominee。導演Steven Soderbergh水準時好時壞, 好歹也是Oscar Winning Director。號召力是足夠, 大家開開心心拍片又賺錢。

今集特別之處是請來了《Sea of Love 夜海驚情》(1989)的老拍檔Al PacinoEllen Barkin作今作的反派對手, 一個波士一個助手, 也沒有太大發揮, 只起了明星壓場感。

就是這樣了, 演員沒發揮, 劇本沒新意, 導技沒特別, 各方面也沒有突出之處。 但, 就是看得愉快!

又要求什麼呢, 那是這系列的賣點。據朋友說, 已比《12暪徒》的成績好數倍(我還未看)。

值得回味的是, 《Sea of Love》Al Pacino49歲, Ellen Barkin35歲。18年後, 他倆雖也難逃外型上的老化, 只是隨著年紀的增長, 盛年魅力也絕不比當年弱。

"盜海豪情"富娛樂性, "夜海驚情"充滿緊張激情, 兩者相加, 一看無妨不看亦無妨。



《Ocean's 13》總評分
導演:20/30
劇本:11/20
演員:11/20
美術:6/10
技術:7/10
音樂:7/10

總分:62


伸延閱讀:
Ben Ben光影雜誌: 冇乜驚喜-《盜海豪情13王牌》
Kenji Chan: 盜海豪情13王牌 Ocean’s Thirteen
影‧誌: 迪尼路柏仙奴再戰影壇
小蓓: 十三皇牌 Ocean's 13
何故:《盜海豪情 13王牌》:至尊計對父子情!?

4 則留言:

匿名 說...

Agree that there is no surprise in the movie, though it is entertaining. Indeed I am not much into this type of movies.

Btw, have you watched Cashback and Bridge to Terabithia? Cahsback is worth seeing!

www.mov-reviews.com

Donald Kwan 說...

Kenji,
I want to see Cashback and Bridge to Terabithia too!

Small movies with not so much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but the word of mouth seems great.

匿名 說...

很喜歡你的說法:「就是這樣了, 演員沒發揮, 劇本沒新意, 導技沒特別, 各方面也沒有突出之處。 但, 就是看得愉快!」

Cashback毀譽參半,但還是值得看的電影啊:P

Donald Kwan 說...

ALLY MCBEAL---還未去看Cashback呀, 這星期勁忙, 要下星期才能看, 希望未落畫啦!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