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

最後的蘇格蘭王:影帝另有其人



《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雖是奧斯卡影帝得獎作, 但發行商明白黑人為主角在香港始終難逃票房慘敗的運命, 直接發行影碟好了, 關心電影的朋友就是會買, 可以慳了宣傳及跟戲院拆帳的費用。

Forest Whitaker在電影中飾演70年代非洲國家烏干達的獨裁統治者Idi Amin Dada, 彷真度爆燈, 為他奪取了廿多個最佳男主角獎項。

其實電影的第一男主角James McAvoy(飾演剛畢業的蘇格蘭醫科生, 因不願作傳統的家庭醫生而隻身走到烏干達尋求理想的Dr.Nicholas Garrigan), 才是電影的靈魂, 由尋求夢想至認識到世界的現實及殘酷, 心理變化一層一層的演得很好。Forest Whitaker飾演Idi Amin Dada, 霸氣及情緒脾氣心情尤如過山車般的上上落落, 亦是非常突出, 只是相比之下James McAvoy的角色難度確是高一點, 而他亦能好好引領著角色的心理變化。

Forest Whitaker能夠橫掃去年的影帝, 跟其他男主角演出的整體弱勢不無關係。

電影也算流暢, 演技的欣賞是最大賣點。

《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總評分
導演:20/30
劇本:11/20
演員:15/20
美術:7/10
技術:7/10
音樂:7/10

總分:67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