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日

Scar Jo 遇上塔羅牌殺手




關於倫敦神秘謀殺案
活地亞倫新作《遇上塔羅牌殺手 Scoop》(2006)滿佈非常活地亞倫式的幽默, 跟前作《迷失決勝分 Match Point》(2005)一樣的有奇情謀殺案 + 倫敦背景 + 英倫上流社會 + 美艷Scarlett Johansson;不同之處為今作是全喜劇, Scarlett要收起性感迷人扮四眼傻妹, 還有是活地捨棄英國官仔骨骨演員而找澳洲幫Hugh Jackman飾演頂上英國貴族一角。

老實說, 活地亞倫式幽默是精彩惹笑, 但接近30年了, 新意欠缺。前作《Match Point》好看的地方是活地用了個多小時的奇情Drama方式來述說一個前奏, 說命運人生這個重點卻在於最後10分鐘才登場, 令全場觀眾來一客真正的"拍案叫絕"。

今次除了新意欠奉外, 還有一點小敗筆在於演員方面。活地亞倫的演繹30年來一模一樣, 只有接受或忍受;Hugh Jackman滿口澳洲口音扮英倫貴族二世祖, 除了他在多個場面可以展現股肉外, 完全不明白選他作此角的用意;Scarlett Johansson雙眼精靈, 身裁樣貌也是明明一個美貌智慧並重的美艷親王, 扮四眼傻妹毫無說服力。

喜歡活地亞倫的, 其實不用太介懷以上的小污點, 因為也是那一句, 活地亞倫式貫徹始終的自家幽默, 還是讓全院觀眾也看得很開懷舒暢。


關於Scar Jo
《Scoop》已是Scarlett Johansson本年度第4套在港上映的電影。

第一次接觸她是在Robert Redford導演的《The Horse Whisperer》(1998), 她飾演Kirsten Scott Thomas腳部受傷的小女兒;對Robert Redford這個母親男友恨之入骨的感情表現得自然自如, 令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之後再次遇上她是數年後於漫畫改編的《Ghost World》(2001), 表現不算太突出。

再度重遇便是驚世作《Lost in Translation》(2003), 同年她還有《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2003), 兩作也是表現出她能單靠眼神便能展現內心世界的演技功力。

成名後佳作不多, 直至遇上貴人活地亞倫, 讓她在《Match Point》(2005)中盡情發放她的艷、媚、愁、恨。

今年的《The Black Dahlia》(2006)中她演一個歷經滄桑的美艷女子, 左看右看也不相似;在《The Prestige》(2006)裡周旋於反目成仇的兩位魔術師之間的助手, 毫無發揮機會。

當紅是事實, 但Scar Jo要更上一層樓, 挑選戲本時是要再加點功夫兒, 不要浪費無可限亮的光輝前路。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