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30日

感覺夢遊


除了金馬獎名片《父子》外, 今天上映的還有《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無痛失戀》(2004)導演Michel Gondry的新作《The Science of Sleep 戀愛夢遊中》(2006)。

看那些畫中的夢魘, 美不勝修....

戀愛夢遊中 The Science of Sleep

故事簡介
《The Science of Sleep》是一部荒唐有趣的浪漫喜劇,它將你帶進男主角史提芬(加艾爾‧加西亞‧般奴飾)腦海裡無邊無際、天馬行空的世界。這位表面上行為古怪的年輕人經常將夢境與現實兩者混在一起。夢境裡,他是自編自導自演的《史提芬真人騷》節目主持,對著紙皮攝影機傳授解夢秘方和造夢自由式;現實生活中,他在巴黎一家月曆出版社過著刻板沉悶的生活。一天,史提芬碰上了隔壁女孩史蒂芬妮(莎樂‧姬絲寶飾),二人互生情縤,但史蒂芬妮卻慢慢受不了史提芬的傻頭傻腦和經常脫離現實的生活。史提芬的同事阿吉(亞倫‧查巴飾)為人粗鄙但多計,經常向史提芬追女大計,但史提芬當局者迷,有話聽不見。史提芬清醒時摸不透史蒂芬妮的心,唯有嘗試在夢中找良方。本片的編劇兼導演米高歌治是一位創意無限的創作人,他的電影《無痛失戀》、音樂和廣告創作曾贏取多個獎項。

Director : Michel Gondry
Cast : Gael Garcia Bernal, Charlotte Gainsbourg, Alain Chabat
Language : English, French & Spanish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