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0日

盛夏光年‧第三章

盛夏光年‧第三章:回憶

相鄰的卓椅

少年回憶...1

你的初戀浪漫史是否發生於課室內?

記得中三14歲的那一年, 曾有一段日子的生活是這樣的...

每天早半小時起床, 公車經過學校也不下車, 特意多乘三個巴士站, 在他的住所下等著他的出來, 然後一起步行上學;儘管班房不同, 小息時、午飯時二人也會相聚;放課後, 自己也會先送他回家目送他上樓, 純真的關係.......這段日子維持了兩個月, 盛夏來臨前便告無聲消失。

大家剛完成中五會考, 那人卻於89年6月9日去世。被謀殺, 受害的還有爸爸、媽媽及妹妹。64事件後首宗出現的非民運頭條事件。電話到來, 我以為是一個玩笑。

我記得知道消息後的反應沒有特別大, 當時心情沉重激動的還有我城裡的每一個人。出席了葬式, 首次看見他父母的容貌。謝師宴, 多了一段默哀時間。

別人說初戀難忘一生。我的不敢說這就是我的初戀, 卻是如此難以忘記。



***************************************************

少年回憶...2

三角戀。三個角落互相可以連繫的戀情。

曾經在天台上傷心過、慟哭過。但當時對二人的是一種愛情, 還是一份友情, 我真的不敢說。

三人之間多次出現苦澀的秘密, 多次離離合合, 多次愛過痛過, 亂哄哄的。

最後一次三人同行的局面是出現於1992年的盛夏, 到大華戲院看《情迷高踭鞋》。戲院裡, 我睡著了, 他們二人對電影卻愛不釋手。

14年後, 各有各的生活及忙碌, 同時亦總算活得精彩。




***************************************************




若電影《盛夏光年》有伸延編, 結果是否也會如我們的一樣呢?會否也是各自找到了戀人, 有了自己的家庭, 走著違異的人生旅程, 事業愛情方向理想久不久便出現沉悶裡必需要改變的情況呢?




"你做我的馬子啊!"
"什麼?"
"馬子, 女朋友, 男生女生在一起。"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